,是要她去说情。
“好了,先回宫再说吧。”站在一旁的胤禛开了口。
“哎哟,我的爷,您可回来了。”康熙身边的福海公公看见胤禛忙上前请了个安。
“嗯,起来吧。”说着便往大殿走去。
“儿臣叩见皇阿玛。”三人异口同声道。
“奴婢参见皇上。”夏薇福了福身。
“起来吧。”康熙道。众人起身,夏薇看了看跪在一旁的胤䄉,轻叹了一口气,他应该跪了很久了吧?
“清瑶,你没事吧?”康熙关怀的看着她。
“回皇上的话,奴婢没事,谢皇上关心!”清瑶微微一笑,“皇上,既然奴婢没事,那就请您饶了十阿哥吧。”
“哦?你肯原谅他?他可是差点害得你丢了性命的。”康熙微瞄了一眼胤䄉,对夏薇提醒到。
“可是奴婢并未出事,而且皇上不是已经罚十阿哥跪在这里半天了吗?”她停顿了一下,然后又紧接着说道:“皇上能如此关心奴婢,奴婢已经甚为感动了,又岂敢让皇上因奴婢而气坏了龙体。”
“这么说你是原谅他了?”
“是!”夏薇低着头。心里却想道,“算了,我大人有大量,不和你一般见识,今天就绕过你吧!”
“老十,起来吧,看在清瑶为你求情的份上,今天就姑且绕过你,不过你给朕听好了,她是你未来的皇嫂,是朕的儿媳妇,以后不许你再胡闹了,听见了吗?”夏薇听了这番话,不由得看了看康熙,鼻子突然一酸,险些哭了出来,为什么她在康熙身上感觉到了父亲的气息?这久违了的亲情的感觉,让她心中顿时一阵翻江倒海,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让人难受。
“是,儿臣遵命。”跪在地上的胤䄉老老实实的低着脑袋回答道。
“好了,朕也该回去休息了。”说着便起身,在一群□太监的簇拥下,离开了永寿宫。
“还不扶十阿哥起来?”看着康熙越走越远,德妃转过身向一旁的□说道。
“是。”她细声细气地回答着,走上前去,把跪在地上的胤䄉扶到了一边的座位上,然后退到了一旁。
“好了,你和八阿哥都各自回去歇着吧!”德妃说完又看了看胤䄉,示意他不必行礼了,胤禩躬了躬身子,然后和被太监搀扶着的胤䄉退了下去。
这时的夏薇猛然想起了什么,转过头看着胤禛,道:“你身上的蛇毒不知道有没有清干净,还是让太医看看吧。”
德妃听了这话,神情中略显现出一丝惊慌,仔细地打量了一番胤禛,随即向身旁的女官说道:“ 韩雅,快去请太医!”而此时韩雅眼中掠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担心,立刻转身向大殿外走了出去。
不出少许时间,韩雅就带着一位太医走了进来,太医向德妃请了个安,德妃点了点头,示意让他快些为胤禛诊断。
太医号了号胤禛的脉,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继而对德妃说:“娘娘请放心,四阿哥并无大碍,想必是体内的毒已及时被人吸出了,小臣再开几贴药,让阿哥服下,即可。”他话音刚落,就见德妃和十三都齐刷刷的看向夏薇,她有些害羞的垂下了头。
“那就好,有劳胡太医了。”听说自己儿子没事,她这个作额娘的才算松了口气,紧蹙的眉也舒展些,“韩雅,去和胡太医取药。”
“是”韩雅跟着胡太医走了出去。
“好了,那你们也会去歇着吧!”说完又看了一眼夏薇,“这几日,你就去四阿哥院里住着吧,就当替我照顾他。”
“是,奴婢遵命。”她福身说道。
“十三,我没事,你回去吧。”胤禛看着坐在自己床边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