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了。”
请过安后,他们两人便坐着马车出了宫,夏薇掀开了帘子,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气,十三看着她有些夸张的样子,忍不住的问道:“你在干嘛?”
“呼吸空气啊。”夏薇回答道。
“难道在宫里你就不呼吸空气吗?”
“不一样的……”一抹失落从夏薇眼中划过,落在了她的心里,她又狠狠的吸了口气,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冲走内心的那份失落。
十三没有说话,而是望向了窗外,不一样,的确不一样,虽然这里什么都没宫里的好,但是这里却多了份在宫里永远得不到的——那就是自由……
“主子,到了。”赶车的奴才隔着帘子喊道。
“恩,知道了。”十三撩起帘子,跳下了马车。
一旁的奴才刚要蹲下身去当人肉凳子,立刻被夏薇制止了,她敏捷的跳下了马车,然后转过头看了看愣在那里奴才,向他摆了摆手,示意她没事。
十三有些责备的瞅了她一眼,而她则是对着他笑了笑。看似在笑她,心里却没有一丝笑的意思,而更多的是厌恶,厌恶这没有人权的万恶社会。
“进去吧!”十三说道。
夏薇看了看向里面走去的十三,并未跟随在他的身后,而是抬起头望向了那方方正正的挂在大门正中的门匾,上面写着:雍贝勒府。
“四爷吉祥!”夏薇对着坐在大堂中央的胤禛恭恭敬敬的行了个礼。在清朝的这些日子里,她唯一学会的恐怕就属请安了吧,如果有一天她可以回到现代去,那么她一定去当一个专门教授礼仪的老师。
“恩,起来吧。”胤禛的口吻不似平常那般冷漠,他定定的看着夏薇,心里想到:“今天她这番特别的打扮,是为了他么?”想到这里,嘴角便不自觉的向上扬起。
一旁的十三开口道:“四哥,今天是你的生辰,德妃娘娘可是特意让清瑶出宫来给你庆生的,你可别辜负了娘娘的一番好意哦。”
胤禛冷冷的看了十三一眼,而十三却故意将那目光忽略掉了,顽皮的冲着他眨了眨眼睛。也许他并不像其他人那样畏惧他,也许在他的心里只是单纯的认为胤禛是他的四哥、是他除去额娘外最亲近的亲人。
“四哥,今天皇阿玛要亲自监督我们练习骑射,所以我先回宫了。”十三说道。
“恩,去吧。”顿了顿,继而又加了句,“练习的时候小心点,别又把你‘拼命十三郎’的那股劲儿给拿出来,到头来弄得满身是伤。”
“是!四哥。”
夏薇低着头一声不吭的站在一旁,突然感觉有人拉起了她的手,她有些惊讶的抬起了头,却对上了一双温柔的眸子……
“不是说是来给我庆生的么?怎么一个人站在这里?”胤禛嘴角扯出一个玩味的笑容。
看着夏薇因害羞而微微泛红的面庞,他浅浅一笑,转移了话题:“你应该还没有去过街市吧,不如出去看看?”
夏薇两眼泛光的看着街市旁各种各样的摊位,虽说这不是她第一次出宫了,但是她依旧难以抑制住内心的那份激动,如同孩子得到了期盼已久的糖果般的激动。
“前边有家茶楼,进去坐坐吧!”胤禛对着从街南一直转到街北,还一脸乐此不疲的样子的夏薇说道。
“好啊。”她愉悦的回答道。
“客官,您里边请!”小二看见从外边走进的客人,招呼道。
“一壶上好的碧螺春,两碟糕点,送到楼上。”胤禛并没有去看小二,而是直径向楼上走去。
“好嘞,一壶上好的碧螺春,两碟糕点!”小二喊道。
到了楼上,胤禛挑了个靠近窗边、透风的地方坐了下来,夏薇坐在了他对面的空位上,她侧过头向窗外望了去,繁荣的街
-->>(第2/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