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日暮低垂,当时的陆绛都在考虑要不要进屋洗洗睡了。最后天完全黑下来的时候,陆绛就真的已经决定回屋去睡了,毕竟夜里站在院子里真的挺凉的。结果没有想到,就在他准备回去的时候,我却带着人再一次杀了回去。
于是,当时在我那么问过之后,陆绛紫色的眼眸里出现了从未有过的光芒,那么闪,又是那么亮,就像是我在另外一个时空所见过的多切面宝石,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流光溢彩。
之后,陆绛对我坚定的说:“你到哪里,我就去哪里。”
然后,我冲陆绛再一次真诚的笑了起来。
我开始确信眼前的这个小孩真的就是我的七师弟了,因为……只有陆绛会给出这么中二但却让我欢喜无限的答案。
我大概永远都忘不了当年在陆绛为我挡劫灰飞烟灭的那一刻他对我说的话:“我一直都觉得不后悔,因为错的不是我,而是这个世界。我唯一遗憾的就是连累师姐你至此,所以,我会一力承担全部的苦果。”
那该死的英雄主义,那该死的……中二少年。
我在那一刻泪流满面,甚至都来不及告诉他一声,其实我从来都没有怨过他带我入魔,我愿意相信他所说的,错的不是我们,而是这个世界。我并不需要他为我承担一切苦果。
有这样的师弟,我妇复何求?
当我让陆绛去收拾行李的时候,他却摇头告诉我说他所拥有的全部就只有他自己而已。
在那话之后,一向多愁善感的二师妹首先潸然泪下,她对穆悸说:“我当初随师父上山时也如他一般,茕茕孑立形影相吊,唯自己一人尔。”
于是穆悸就赶快跟着流了两滴泪表明立场,还不忘安慰道:“一切都过去了,你现在有我。”
我在一边干看着想,穆木头没救了,连安慰必备的“靠肩膀,以拉近两人关系,顺便吃豆腐”的经典招式都不会,只要没有我掺和的偷鸡不成蚀把米,这两人……何愁能够在猴年马月之后在一起?!
秋兰丫鬟站在一边也随着由二师妹带起的悲伤气氛而啜泣起来,之后就掏出手绢给自己擦泪,嘴里还不忘说:“实在是太感人了。”
我= =了一下,表示吐槽点太多,实在是无从下口。
很显然陆绛师弟是和我一国的,他挪动自己的小步伐站到我的一边,小声说了一句:“你不会也要哭上这么一会儿吧?其实我真的有点饿了。”
如果师父在场一定会感慨,不愧是我选中的人,真的是不是家人不进一家门,甚美。
而那一刻我想对陆绛说的是,由于在场的都是修真人士,你说的在小声其实也还是能被听见的。
咳,于是,我们一行人就在穆木头臊红的脸颊里,一起和和乐乐的去前厅吃饭了。二师妹亲自下的厨,因为北邙派前面一开始准备的那一桌已经凉了,于是被穆悸一挥袖,大气的决定倒掉了,二师妹就这样接过了掌勺。
我说:“可耻,实在是太可耻!”
陆绛说:“可恶,着实可恶!”
二师妹不解:“为何?”
我说:“浪费任何粮食都是可耻的!”
陆绛表示:“我总算是知道我以前吃的那些‘卖相还算不错,但总是凉掉了’的食物是打哪儿来的了!”
除陆绛以外的所有人:“……”
于是,二师妹又哭了这么一场。
陆绛一脸黑线的问我:“我说,她一直都是这么哭的吗?”
我想了想回答他:“今天二师妹已经算是心情很好的了。”
“她会和我们一直生活在一起?”陆绛的语气里满满的是对未来的悲观色彩。
“大概快嫁了。”我琢磨。
“那就好。”陆绛愉快的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