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自己去独立面对这个残酷的世界。
但这实在不像是一个爷们该有的样子,这曾让我颇为恼火,在第一世和第二世的也一度成为我不可开解的心结,恨不能抽他一嘴巴让他像个男人。可是事到临头,却又恨不下手去伤害那么粉嫩的一个孩子。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却又狠不下来教训,这大概就是我教育失败的根本所在吧。
但是,那么一个可爱的孩子站在你面前,你真的能把作势扬起的手照着他的小嫩脸上扇下去吗?肯定是不能的吧。我总在那个时候想到我刚刚捡他上山时他的样子,那么小小的一点,整个手掌摊开都没有我掌心大,脸盘小的就好像都快看不见了。
在寒冬腊月天里哭的小脸通红,一抽一咽的,我实在是不理解,到底是什么样的父母才会狠心扔下这么可爱的孩子。
于是,每当想要教训四师弟的时候,我就会想着他小时候已经够苦的了,我这又是何必呢。多宠点就多宠着点呗,他弱势一些就弱势一些,没事儿,反正凡事都有这个大师姐替他顶着呢,我冲锋在前,总归还是能够护着他一世安稳的。
那个时候放眼整个修真界,谁不知道要是敢欺负我四师弟,得先问问我手上的灵器乐不乐意!
结果却不成想,还真也有我无法护着他的那一天。而对他捅软刀子的人,还是跟他一起长大的师兄弟,同室操戈,兄弟反目,那么嫩的一个孩子又是怎么挺过那些刀枪箭雨的?
我至今想起来都会替他觉得心痛。
是我的错,是我托大了,以为能够护他一世周全,结果最后大概伤他最深的反而是我这个不声不响就冷漠离开他的人,扔下他一个人去面对跟他想象中的世界完全不同的真实生活。
师姐箴言十七: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这一世,这样的错误,我绝不再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