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嫁了也不放心。我将喜儿安排去服侍雪韵,其实我心里是不放心锦绣挑给她的丫头,四哥的人总比锦绣的人要好些。
若我不在府上时,她被锦绣欺负也有人护着她。只要她安好,我便心安。
锦绣还是趁我不在时挑了她的剌打了她,她的手臂折了,我心痛不已,可我却无可奈何。
锦绣的脾性不是谁能驾驭的。我若是因为她而去责怪锦绣,锦绣更加倍还给雪韵。
我高举的手被雪韵忍痛拦下,她也知道我那一掌挥下去的代价太大了。
我请了最好的太医来治她的伤,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太医诊脉后告之我她曾生过孩子!
我当被震得呆了许久,静下心来仔细想了想,我让太医不可将此事传扬出去。
她生过孩子,是谁的?脑中闪过的第一个人影便是四哥。可是我又百思不得其解,她生过孩子,那孩子在哪?
亦或是早产了,还是夭折了?虽然心中有很多疑问,但我不敢去问她,也不能问她。
这个秘密就由我来替她保守吧。在九弟府上看戏,我知道九弟和十弟背着我商量好要借她将四哥拉下马。
但不知他们竟往她酒里下春,药。她跳下冰冷的池中,待人救上来时,脸色铁青,我见了真是心痛得要死。
也不敢让她在老九府上瞧病,抱了她坐了马车就回府。我怕老九知道她的秘密,又要利用她去对付四哥。
我不想让雪韵卷进这场争斗来,我只想她平平安安地呆在我的府上。自与雪韵成了亲,我对于争皇位的确淡了许多。
雪韵也时常话里暗暗劝我不要争,我知道她跟额娘一样,是怕我失败,担心我的安危。
她若是一心跟了我,我便不用争皇位,可是我怕我若没有皇位,她始终会被人从我身边夺走。
我终究是失败了,我没有能力再保护她,她在端午节那日后便被四哥囚在了宫中。
后来没多久,德妃娘娘薨逝,四哥说她为了表忠心也跟着殉身了。我自是不相信的,四哥一定是把她藏了起来。
我入宫向他讨要,他指责我的不是,说我犯上。我那些日子失魂落魄,派去找他的人回来都报说无音讯。
两年后,她回来。改了名字户籍。我知道我永远不可能再拥有她了。我恨四哥,恨他有了帝位为什么还要将我喜欢的人也夺走?
于是我不甘心,我联络了旧部,谋划着再一次夺皇位。锦绣见我重振起来,她很高兴,她从来都不是一个能过平淡日子的女人。
她喜欢权力胜过一切。权力对于我们来说确实很重要,有了权力没有人在乎你的出生地位,没有人嘲讽,没有人不尊重你。
我要夺回我喜欢的人也必须要有权力。但我不想伤害雪韵,锦绣知道我的顾虑,她瞒着我抓走了雪韵,以此来要挟四哥。
我不知道四哥是否会为了她而放弃皇位,我想他一定不会,她也不会让他为了自己放弃皇位。
她失踪的那几天,廉亲王府被人团团围住,我时刻被人跟着。直到她被救回。
但四哥此时已下定了决心要除掉我和九弟,他以为是我们掳走了雪韵。
我入了宗人府便不想着有活着出去的一天。死,其实也很好,活着有时候太累了。
只是雪韵来看我了,让我又燃起了生的希望。我想她心里始终是有我的。
她救我出了去,还见我最后一面。她给我看了锦绣的信,锦绣骄傲一生,连死也不有低下她骄傲的头。
锦绣她喜欢我,我却以为她喜欢权位。也许,她喜欢我也喜欢权位,若是让她选择,她可能还是会选择权位,那是她自小就渴望拥有的。
但他为了我也为了权位,最后赔上了性命。这场争斗,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