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悦耳的鸟鸣,给这明艳的上午更添一抹亮色。
安静的房间内,只有笔尖划过纸张的沙沙声。
“我这部分终于做完啦!累死人了。”
良久,月推开桌子站起身来,面有倦色地伸了个懒腰,然后向后直直仰躺到床上。他抬起一只手臂挡住眼睛,另一只手臂搂住大大的枕头,不想动弹。
工藤新一瞪着眼睛,用看怪兽一般的目光看着他。
他垂头郁闷地看了看自己刚抄了一小半的国文作业,心头很是挫败。他站起身来走到床边,摇着月的手臂讨好地笑道,“那,待会帮我做下英语作业,好不好?”
“想得美,滚。”
月低低地笑骂了一句。他睁开眼睛,看着这人咧嘴没心没肺地笑,顿时对他那没脸没皮的程度有些无奈。
“月,累了吧?那我下楼去给你倒咖啡提神,好么?”黑发小子坐在床沿上,继续不屈不饶地讨好着。
“不用。你这里不是有饮水机么,白水就可以了。”
月淡淡地说道。他翻了个身,侧躺着,毫无目的地看向阳光明媚的窗外。他的眼神安静幽深,恰如一泓清洌的泉水。
“呐,新一,我忽然有个想法。咱俩合作,成立一个侦探事务所怎么样?”
“好啊!”
黑发小子的眼睛蓦地亮了一亮,如午夜的星子一般熠熠生辉。他端着水杯,兴奋地看了过来,“对了,就叫新月侦探事务所吧!”
“为什么你的名字要放在前面?”
月皱了皱眉头,挑了眉峰斜瞥着那笑得一脸白痴的家伙。
“因为我是二年级,而你是一年级。呐,我是前辈学长呢,知道吗?”白痴将那笑得欠揍的脸探了过来,然后理所当然地挨了一枕头。
工藤新一捂住鼻子向后退了两步,一脸哀怨地看着月。
夜神月淡淡地瞥了他一眼,云淡风轻的表情下,却有深秋的寒霜在凝结。他的唇角向上扬起极其细微的弧度,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
“那么,我跳级好了。”
……跳级?
工藤新一在第一时间里消化掉了这个信息。他的大脑飞速地旋转着,一副憋屈得不行的样子。
跳级这种说法,对于一般人来说大概是个笑话。
可是,对于夜神月这种怪兽级人物来说,那就一定是真的。
于是新一打算耍无赖。
“啊哈哈,你现在不是还没跳级么?那我就还是你的前辈。”工藤新一咧着嘴,笑得颇为得意,“现在,我宣布,新月侦探事务所成立了!”
“白痴。”
月看他一脸傻样,也懒得继续为了个名字和这小子争论不休。
虽说这白痴情商是负值,但在那场不是测试的测试里,智商倒是体现得还不错。不出意料的话,他将来会是自己一个强有力的帮手。
于是,新月侦探事务所这个很是恶俗的名字,就这么定下了。
接下来,工藤新一继续抓狂地赶他的国文抄写工程;而月则推门出去,准备去书房玩下电脑,顺便抽空看下股市行情。
这时,工藤宅院子外的门铃响了一下,然后又响了一下。
月脚步微微一顿,却不见有人去开门。难道管家史密斯出门了么?他侧过身来,向依旧和暑期作业做艰苦斗争的新一点了点头,
“我去开门。”
他快步走下楼梯,穿过宽敞的庭院,看见一个身材高挑的美丽女孩正站在外面。
女孩有着一头缎子般的黑发,就那么随意地披散下来,恰似瀑布一般。她有着清爽的容颜和阳光般的笑容,在看见月的时候似乎微微愣怔了一下。
“请问,新一在家吗?”
-->>(第3/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