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瑟?托马斯低头看着网球,现在是他的发球胜赛局,只要赢下了自己的这个发球局,他就讲赢得这场比赛,获得法网的冠军。
不过,站在他对面的那个人,不会那么容易对付的。
阿瑟?托马斯的发球局用时,已经超过了10分钟,出现了8个Deuce平分,现在阿瑟?托马斯终于获得了他的第五个赛点,观众席上从最初的欢声雷动变为鸦雀无声,没人敢在这个时候发出声音,都屏住呼吸看着比赛。
阿瑟?托马斯也觉得自己的体力快要到极限了,看了一眼球网对面的手冢,他摩挲了一下手里的球,高高抛起。
手冢挥拍接下球,却意外地发现阿瑟?托马斯已经来到了网前。没有想到阿瑟?托马斯会在这么关键的时候采取这么冒险的发球上网打法,因为这样会给他身边和身后留下大量的击打空挡,但是现在手冢想要变招已经来不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往站在往前的阿瑟?托马斯手边飞去。
阿瑟?托马斯轻巧地把球拍转了一个角度,黄色的小球过网急坠,手冢连跑上前的机会都没有。
在球落地的同时,观众们齐齐发出了一声惊呼,然后欢呼声立刻席卷了整个球场,淹没了裁判宣布比赛结束的声音。
阿瑟?托马斯跳起来,手上的球拍掉到地上,低声怒吼着,跟全场观众致意后,握住了走到网前的手冢的手。
耗时5个小时14分钟的马拉松决赛,终于结束了。
洗过澡,结束了新闻发布会,手冢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将近晚上12点了。
打开灯,把网球袋随手往地上一扔,手冢坐到床上,然后向后躺倒。
今天的比赛,实在是太累了,累得他没有时间评估为自己的表现,也没有时间体味比赛失利的感受。
想到这里,手冢又想起了刚才收到的那条短信,终于感到了一丝安慰。
再过几天,他就可以去伦敦了。
作者有话要说:嗯,我觉得看到这里的童鞋们都知道我要说什么了,这是没有女主的一章。。。
我好像不小心多用了一点网球词汇,看不懂的就54吧~~不过还有一点要说,ATP大师赛从去年开始已经改成ATP1000赛,其他细节也有一点改动,但是考虑到我这里的时间是2007年,所以还是用了过去的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