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地问。
“……”蕾拉犹豫了半天,谨慎问道,“红酒都是这个味道吗?”
“?”斯内普愈发奇怪,他喝了一口,确认没有什么异常,“对。”
“呃……我想,我还是喝果汁吧……”蕾拉很不好意思地把酒杯放回沙发前的茶几上,“我……不太习惯这种口感……”原以为它会甜甜的,像果汁一样,毕竟是葡萄酿造的嘛!可是,她一点都不喜欢这种酸酸的涩涩的口感,红茶或牛奶更对她胃口。
斯内普很无语地看着面前的人。
他的目光让蕾拉紧张起来:“呃……我不浪费……我喝了就是了……”她咬咬牙,拿回杯子,深深吸气,用喝药那种英勇就义的表情,一口喝干了杯中的液体,差点呛到自己,连连咳嗽。呜呜……一点都不好喝!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喝这个?难道是我很没品味?她愁眉苦脸地在心里抱怨着。
斯内普显然没有想到她会有这种误解,不知道该怎么表达的时候,蕾拉猛地站了起来。
“我出去逛逛。”
“太晚了。”
“没关系,我只想呼吸点新鲜空气——宴会上人太多了,不会走远,很快就回来的。”蕾拉解释着。
斯内普默许了她的要求,低头自饮自酌起来。
蕾拉离开了地窖,红酒入腹,让她觉得胃里暖暖的,尤其现在已近夏天,让她连带也觉得有些燥热起来。
她把手贴在石头墙壁上感受着凉爽。
兴奋过头的学生们早已进入梦乡,走廊里静悄悄的,只能听见自己轻轻的脚步声,还有很细微的,似乎是墙上某幅画像发出的声音。
“或许,我该去有求必应屋找那个拉文克劳的冠冕?”蕾拉想了想,“等救世主来到学校,夜晚就是他们的天下了,好像不方便到处乱跑呢!”
她快步跑上楼梯,往那面墙跑去。
隐藏在墙后面的有求必应屋正等待着进入者的要求。
“我需要那个可以藏东西的地方。”蕾拉来回走着,在脑海中恳求道。
熟悉的门再次出现了,蕾拉跨过门槛,似乎几年来偶尔也有学生凑巧把东西藏了进来,可惜没有掌握窍门的他们再也没办法把东西找回去了。
蕾拉踢开脚边的一份三年前的《预言家日报》,那个魔法部长福吉正趾高气昂地发表什么言论。她甚至看见了当年自己留在这里的猫食盆!
闭上眼睛,蕾拉开始努力回忆她还能记得的细节,毕竟时隔多年,她只有一个模糊的印象,冠冕在一个石像附近。
“好在这里的石像看起来比复活节岛上的少多了……”蕾拉自我安慰道,“慢慢找,总能找到的。”
高高耸立的山似的垃圾堆之间,有着窄窄的通道,蕾拉顺着这些小路仔细搜寻着每一个地方。
印象中,那东西是眼睛能看见的,不至于要把垃圾都翻开来找。哈利波特好像是凑巧路过看到的。
半小时后,蕾拉丧气地坐了下来,揉了揉发酸的眼睛。
好运气显然是提供给黄金救世主的,主角随便一回头就能找到线索,而配角,估计就算东西在眼前,也会擦身而过,那叫有缘无份啊!
估摸了下时间,蕾拉决定还是下次半夜偷偷溜出来找。
“反正活点地图一开始是在那双胞胎手上的,问题还不大……”她自我安慰着,“还有机会的……”
伸手推开房间的门,蕾拉瞠目结舌地看着眼前的人,条件反射地后退,迅速合上了门。
“梅林啊!”她苦恼地以手扶额,“为什么?”
沉默了片刻,她知道自己不能总待在这里,还是推开了房门。
“晚上好,韦斯莱先生们。”
“晚上好,蕾拉
-->>(第9/1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