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章
  • 书架

《烟雨不朦朦》

后遗症
可怜。学生们除了街头演讲、唱几首与抗日有关的歌曲如《松花江上》、《义勇军进行曲》之类的歌曲外,就没有其它新的招数了。对于经历了后世那种令人眼花缭乱的宣传手段的我来说,提不起兴致是肯定的事了。再加上自己是插班生,学业繁重,参与学生同盟会的日常事务自然是有一下没一下了。

    “陆依萍同学,你总算来了!”说话的那位戴着眼镜的老兄,就是我们的会长大人。

    “嘿嘿!各位师姐师兄好!”习惯性摸摸头,讪讪地笑了一下,自觉有愧的我姿态摆得低低地。瞧,咱的腰都快要弯成九十度了。

    “去!每次都来这招。”在我身边的大美人没好气地点了一下我的后脑勺,自顾自地找了个位子坐下,不管我的死活了。

    “陆依萍,两个星期前,你说你要思考一下我们执委会的工作方式,请问,两个星期过去了,你想出什么好办法来了没有?”

    我下意识地摇头。但看到在坐的十几个人一个个眯着的眼神时,赶紧重重地点头。

    心里默默地为自己捏着一把汗,看来,今天我要是不说出个子丑寅卯来,在场的这些人会剥了我的皮。

    谁叫我平日里表现不好,整个人懒懒散散的。执委会的分派给我的工作我也经常做得有一下没一下地。最近,更是接连两个星期没有参与执委会的任何活动。要是今天我不好好表现,我相信,自己会死得很难看。

    “呃,各位师姐师兄,我是这样认为的。”嘴里一边说,脑子里拼命地想。

    “我们老是跟其它学校做些同样的事情,我觉得没有多大的意思。”

    “陆依萍同学,你说什么?你怎么能说我们上街头宣传抗日救国的道理没意思?”一个娇小的女生站了起来,看我的眼神简直就象是在看败类。

    “难道,你不是中国人吗?你——”

    “冤枉啊,师姐!”我赶紧打断了她的话,照她这气势,肯定会有一大篇的长篇大论。

    唉,咱可真是比窦娥还冤啊。看看在坐的各位看我的眼神,我就有这么一个小小的自觉:今天我如果不能让大家满意,说不定,明天一大早,这汉奸的帽子就扣头上了。

    哈,这汉奸的帽子,我可没戴上的兴趣。

    “我的意思是,我们是医学院,在宣传抗日救国的道理时,应该体现我们医学院校的专业特点。”看来,人还是要逼地,这不,急中生智之下,还真给我想出了一个好点子。

    “体现我们医学院的专业特点?”所有人听了我的话,都若有所思。

    “陆依萍,继续说!”会长大人拿着手中的钢笔,示意我坐下。

    我如蒙大赦,乖乖地找了个最近的地方坐下,而且,还是正襟危坐的,心里竟然比自己上辈子头一次参加面试更紧张。

    “我的意思是,那些抗日救国的大道理,自然有那些文科的大学生搞定。而且,他们肯定做得比我们好,毕竟,舞文弄墨可是他们的强项。而我们要做的,应该是一些实打实的事。”

    “你是说——”会长大人眼睛一亮。

    “对,我们的重心应该是——战场救护。”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章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