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烟雨不朦朦》

放鸽子
    一个小时以后,我和老妈红着眼睛从卧室出来。

    而那两个我让他们“自便”的家伙竟然还没走。最夸张的是,饭桌上还有一大盆热腾腾的面条和几个小菜。

    这——

    我和老妈面面相觑,不知该说些什么。

    “呃,这么晚了,估计大家都饿了。我和致远兄就自作主张,到街口买了这些当宵夜。”何书桓说。

    “阿姨,坐。”林致远扶着老妈,和我一左一右地将老妈搀到桌子前坐下。何书桓立即送上一碗热面。

    “致远。坐下!”老妈没有去动面前的那碗面,而是严肃地看着林致远。

    “是,阿姨。”林致远乖乖地坐下。

    “依萍在大上海唱歌的事,你都知道?”

    “是。”

    “她在那里唱歌的原因,你也知道?”

    “是,我都知道!”林致远正视着文佩,一字一句,斩钉截铁地说。

    “那么——”老妈郑重地问。

    “你会保护好依萍吗?”

    我在大上海唱歌,需要林致远这家伙保护吗?他可是个军人诶!天知道什么时候突然接到命令要开赴前线,在战场上搏杀,连自己都自身难保了,哪有可能保护我?老妈的问题,让我觉得实再是有点莫名其妙。

    “会!”林致远眉头都没皱一下。

    切!保护我?也得等你有命来保护吧!我在心里对他伸出了中指。

    文佩久久地盯着林致远,突然放松地一笑,将头转向正紧张地扶住自已的肩膀,站在身后的我。

    “这么晚了,大家都饿了。吃面吧。”

    呼!过关了。

    我心里头吊着的十五只桶总算放下了。

    “来、来、来,吃面,吃面。”我一屁股坐在文佩旁边,老实不客气地抢过何书桓手里的面碗。“折腾了大半夜,我都饿得可以吞下一头牛了。”

    心情大好的我,吃什么都觉得香。一眨眼的功夫,一大碗面条就被我消灭了。

    “喂,我说你们两个,这么晚了,也该回去了吧?”抱着吃得滚圆的肚皮,摸摸趴在自己脚边的大雷。看见那两个家伙正慢条斯理地吃着面,我开始过河拆桥——赶人了。

    “依萍!”老妈责怪地看着我。

    “咳——”何书桓不小心,噎着了。

    而林致远,只是漫不经心地看了我一眼,顺手将茶杯递给咳嗽不止的何书桓,继续不紧不慢地吃他的面。

    至于我的话,他明显是当没听见。

    算了,跟他斗气,只会把自己气死。我悻悻然地收回了瞪向林致远的目光。

    好不容易,这两个人总算吃完了。

    “慢走,不送啊!”冲走出门的两个人做了个鬼脸,就要关上大门。

    “好好睡一觉,明天我来接你!”林致远突然转过头。

    “干嘛?”将就要合上的门停住,我凶巴巴地瞪着他。

    他可不要说是来接我去学校的。要我真敢这么做的话,肯定会被同学们的口水淹死。

    “刚刚陆伯伯来了。”何书桓在一旁解释。“那时你和伯母正在里面谈心,所以……”

    “所以你们两个就替我答应,明天去那边挨批斗。是不?”看着面前的这两个自作主张的家伙,我气得直想踢他们两脚。

    “对不起!”何书桓诚恳地道歉。

    “记住,明天上午八点。”林致远面无表情。“我陪你去。”

    说完,转身就走。

    “好啊,记得明天早点过来吃早餐,我保证,一定会好好地招待你!”我气得咬牙切齿,怒极反笑。

    林致远的脚步一顿,随即又恢复了原先的步调。两个颀长的身影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