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天子也要重孝道的,而且什么都要比别人做得更多,像承颢就看到过父皇的辛苦,所以小时候还很单纯的承颢其实不想做皇帝的。
那时他想做一个好儿子,最好的儿子。就像最普通的孩子一样,承颢想得到母亲的夸奖当然也还有父亲的。
母后很少夸承颢,因为承颢有一个哥哥,那个哥哥比承颢做得更好,在母后眼中,承颢要做到最好的超过他哥哥,才能得到夸奖。承颢很想得到夸奖,但是,他没有胜过他哥哥。
父皇经常夸奖承颢,起初承颢很高兴,但是不久出身于皇宫敏感非常的承颢就发现,只要大哥在,父皇的第一个看到的便是大哥,他虽然口上从来都不夸奖大哥,还对大哥非常严厉,但是他看大哥眼神中流露出的满意是承颢无法做到的。
所以,承颢从小就不喜欢大哥,也不喜欢大哥身边那个跟屁虫一样的承洐,不要以为别人都比你笨,看不出你什么心思,自以为聪明的家伙永远是死得最快的,当时的承颢如此想到。
果然承洐死了,大哥还活得好好的,若是你表面上对他好,他也表面上对你好,没有真实的付出,怎么可以得到回报?承洐之所以死便是被大哥保护得太好根本不知道这个皇宫真实的黑暗。
一开始只是单纯的讨厌大哥,想和大哥争皇位,后来知道的多了,知道在这皇家,什么都不是真的,只有到手的权利才是真的。你要活下去,便一定要争!这是母后告诉承颢的。
当时承颢默然,但承颢心里很清楚,只要不是谁登基,只要不是自己,自己以后的日子一定不会好过,比如太平王那些王爷表面上看起来风光,但是实际上并不比自己父皇轻松。
承颢不想做那种王爷,所以他要争皇位,再和他大哥争一次。
这一次和以前都不一样,只能进不能退,因为退一步便是死。
可是这一次的结果一样,承颢还是没有胜过大哥。
承洐借我的手杀大哥,大哥借我的手杀承洐,这两者很相似,但是活着的才是胜利者,而承洐死了,大哥自然就是胜利者,而自己呢?
自己又扮演着怎样的角色,一个失败者吗?
一般等待失败者的结局都是死亡,自己又会如何呢?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这个道理承颢很清楚。
斩草除根,承颢相信这个道理他大哥更清楚。
作者有话要说:抢在凌晨前发了,爬走休息去了。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