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怀胎辛苦,估计是需要皇上好好的宽慰一二了。
令妃的心思宫里边哪个不清楚?皇后善妒成性,而且皇后娘娘挑选的规矩的姑娘从来不是皇上所好。这如今,令妃娘娘唤走了皇上,其实宫里头的一应的妃嫔都是在偷着乐的——把选秀这事情完全交给皇后娘娘,他们才最最放心呢!今年应该不必担心出像令妃这样的妖精了!
皇上都不在了,六宫就一个皇后压阵在这里选看秀女,礼部的一应官员也琢磨着今年估计宫里没有什么好收成了,但凭着我们皇后娘娘苛刻的“品味”和善妒,以及独断专行,能挑进宫的秀女估计也只有坐冷板凳的份了。不过,既然连皇上也一早就放弃了选秀奔着令妃娘娘宫里去了,估计这位令主子的风光还要持续很久呢,福家的那几位还是可以有很长的时间抬着下巴看人啊!
一旗一旗的选看秀女,偶尔也看看才艺展示,无怪乎就是刺绣书画什么的。因为皇后娘娘之前有做非常完备的功课,所以选秀活动异常的顺利,到未时的时候就已经全部结束了。娘娘晃晃有些微酸的脖子,就摆驾回宫了。
所以等到皇上晚上回到坤宁宫的时候发现宫门落了锁,正要发飙,却见小太监徐晨早就侯在了那里,大着胆子告诉皇上,可以尝试选看下新入选的小主们。
当晚,皇帝就在养心殿召见了徐贵人,新进的小主之一。她的父亲是,东阁大学士徐本?皇后竟然把礼部尚书家的女儿也选进来了。徐本也算是乾隆比较倚重的大臣了,汉军旗,现在还领着军机处的差呢!算是朝里边的清贵,有名誉又有实权的大臣啊。今天幸了他们家的女儿,明儿就差不多给封个嫔吧?也算是给这朝廷重臣的一个交代。
乾隆的后宫女子虽多,但是出身好的确实也没有几个,基本上都是包衣出身,有种谁也别看不起谁的味道。所以令妃虽然是包衣出身,仗着受宠,倒也是一向的横行不忌,那些个有身份的满蒙妃子除了空有分位还能有些什么出息?不过等到她养了些时间胎重出江湖,发现这焕然一新的后宫的时候,不知道还能不能适应呢?
除了令妃,其实皇帝陛下表示自己也需要时间适应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