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没想新月会是被皇室厌弃的。
~~~
正月里,皇上在忙的事有很多,五格格对着令妃开始皮笑肉不笑,她心里已然有了如何报复令妃的办法。五格格准备了几个灯笼,每个宫里都送了一个,送到延禧宫的自是与他人的表面上是相同的。接下来,五格格便等着十五那天令妃在皇阿玛面前失面子,拿与不拿,她都有话说的。
令妃接到五格格着人送来的灯笼时,有些诧异,第一想到的便是阴谋论,听冬雪说每个宫,五格格都送了一个,而且都是相同的。令妃越看灯笼越觉得不对劲,可又说不好哪里有问题,只好先放着,离十五还有些日子,到时再说好了。
五格格没给令妃到时再说的机会,五格格在一次皇上到永寿宫用晚膳时,很骄傲的说着她做了几个灯笼送给各宫娘娘,皇阿玛应该赏些东西。皇上听着点头,立刻问着五格格想要什么。五格格思来想去的,心里暗爽,面上沉思着,“皇阿玛,不如在家宴时,让各宫娘娘都拿着和雅送的灯笼如何。”
皇上哈哈大笑,连说好。
送走了皇上,四格格拉着五格格进了房,“你打什么鬼主意?”
“姐姐到时看热闹就是了,那个令妃居然拿一个固山格格跟我比,我如何咽下这口气。姐姐放心,我是有分寸的。”
四格格看着五格格,最后叹了口气,“你可仔细着,令妃不是好惹的人。”
“她不好惹,难道姑奶奶就好惹了。”
作者有话要说:远目,明天偶要坐火车,更新的可能性太低……
先跟大家说句过年好,准备了无线网卡就不知农村能不能有信号!
晋江穿越文 www.jjwx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