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顶,从偶尔路过的行人看向我的嫌恶表情中,我能明白我有多么狼狈多么不像话——但那又怎样?
只要能够救一平,什么都无所谓。
我抱着一平的手臂在发抖,被雨水沁湿的背脊冻的发僵,迈开步子的时候我仿佛能听见自己的腿骨咯吱作响,就连开口说话的时候,声音都微弱到几不可闻。
但还好……一平没有被淋湿,她还在我怀里,只是呼吸急促的模样让我越发焦急。
我低声下气的向每一个路过的人求救,可惜的是大雨让他们的脚步匆匆,一开始原本还有人愿意停下听我说一两句,可当雨滴落下之后就再也没人愿意停顿了。
求求你们,听我说,只要听就好!
我想向附近店铺里的营业员求救,可是我满身雨水,营业员各奔不愿意让我靠近店铺,因为我身上的泥水会弄脏他们的地毯。
我只好回到公交车站牌下面,看着街上霓虹灯闪烁,偶尔能看见路过的公交,里面有耀眼的橘色灯光,看起来很温暖。
可是……雨水混合着城市里特有的,汽油和喧嚣的浑浊味道,却让我浑身都冰冷。
不是身体的温度,是从心口开始结冰,快要把我整个人冻住。
我很怕。
怕妹妹撑不住,怕自己撑不住。
——我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根本就是个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