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了扭脖子。
……八嘎。
我这么想着,便敲了门。
“可以进来吗?”
云雀没理我,只是不耐烦的瞪视。
“京子做的饼干,当做下午茶不错——要喝什么?我去泡。”
“随便。”
他说随便,我就自己做主,从靠墙的柜子里翻出一罐茶叶。
“你知道在那里。”
“哦……我猜的。”这句话是骗人的。
我早就知道茶叶肯定在这柜子里,或者说,这个房间的摆设完全就是按照我的喜好来的啊。
实木的黑色柜子和书桌,书架是悬空的样式,暗红的带着金色花纹的柔软长毛地毯,墙上挂着油画和昏黄的壁灯,窗户是落地式——好吧这里是地下没有窗户。
熟练的泡了茶,放在云雀手边稍远些的地方。
云雀倒也没客气,端着茶抿了一口后,冷哼一声:“难喝。”
“将就一点吧。”我不怎么在意他的评价:“关于茶道,我还只是初学者呢。”
“十年后你也没长进。”
“这可真是抱歉了。”
我撇撇嘴,转到他身后,双手搭上他的肩,感觉他身体忽然僵硬,连忙开口0:“我就是想帮你捏捏。”
他又僵硬了会,才慢慢放松下来。
……意外的听话,而且没有拒绝和讥讽我。
我拿捏着力度,给他揉按了一会可以活络血液的几个穴道,看他好像很舒服似的勾起嘴角……我自己竟然也有种近似于满足的心情。
之所以说是近似于,是因为满足里面,好像还带着其他的东西。
会让人……忍不住想要花更多的时间……陪在他身边。
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情,我不知道,大概只是喜欢所衍生的东西吧。
但我知道一件事,一件绝对的事。
十年后的我,无可奈何死去的时候,最后一秒,也一定在有着无法再多给云雀一些什么,无法再陪伴云雀左右……的,遗憾、内疚,还有不舍吧。跟-我-读WEN文-XUE学-LOU楼记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