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边,没有夜瞳和小瑞这么囧的情况,但是也差不多了。毕竟是跟在四爷身边的,对规矩还是很看重的。
“爷……”苏培盛觑了觑四爷的脸色。
“去看看怎么回事。有伤风化!”
“是,爷。”苏培盛应了一声,下楼去了。他不是暗探,只是得了四爷的吩咐去看看,所以苏培盛也只是走到了楼梯口,顺便叫来了掌柜。
“这位客官,您有什么吩咐?”
“掌柜的,这曲子大白天唱着可是不太好吧。”
“哟~~这位客官您是最近才来京城的吧。这位姑娘小人本来不想收的,但是她一身白衣跪在门口哭,弄得街坊邻居觉得我欺负她了,实在是影响生意啊,这才不得以让他们父女俩来卖唱的……谁知……”
“怎么?”苏培盛听着掌柜的说着,眼睛也没闲着,“掌柜的,那位是……”
“硕亲王府的贝勒,皓帧贝勒。贝勒爷天天带着人来听白姑娘唱曲儿,这,小人也得罪不起啊……”掌柜的满脸心酸,他这儿真的不是青楼来着……>_<
“那个又是谁?”
“和皓帧贝勒吵起来的?那是多隆贝子。”掌柜的最近被他们弄得欲哭无泪,当初为毛要在京城开酒楼啊……一扁担下去不知道砸死多少皇亲国戚达官显贵……这是为毛啊……碰着个愿意听他说的,就一股脑儿的都说了。
“多谢,掌柜的。”苏培盛见消息打听好了,给掌柜的塞了几两银子。
“谢谢客官,谢谢客官!”/(ㄒoㄒ)/~~果然还是银子最好了……
“爷,都打听好了。”
“爷……”姐弟俩跟着苏培盛前后脚回来了。
“收拾干净了?”
“爷……那,那曲子实在是,威力太大了……”小瑞低着头。
四爷看了他们一会儿,“走,去老五家。”
“是,爷。”
所谓老五家,自然就是,正在办丧事的和亲王府了……(╯▽╰)
“爷!爷!”和亲王府的大管家一路小跑着到了灵堂。
“吵什么!爷死了!”大名鼎鼎的和亲王靠在棺材里看着众人给他吊丧……
“爷……这个……”颤颤巍巍地举出一块玉。
“……还愣着干什么?!快收了收了!!”和亲王跳出棺材飞奔到王府后门,“皇阿玛,您怎么来了?也不通知儿臣一声~~”
“还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四爷暼了自家不着调的小儿子一眼。
“嘿嘿,皇阿玛~~~”
“行了,爷在你这儿歇一晚。”
“好好,皇阿玛您住多久都行。”弘昼笑嘻嘻地在前面引路。还多看了夜瞳和小瑞几眼,皇阿玛什么时候……
“看什么呢?!爷的人你也打上主意了?”
“嘿嘿,怎么会呢?皇阿玛,这两个人儿臣看着面生啊。”
“爷新收的。”
没有本事的人,皇阿玛可是看不上眼的啊,嗯,看来得多接触接触。
“皇上。”吴书来匆匆地进了乾清宫。
“有皇阿玛的消息了吗?”
“回皇上,太上皇现在和亲王府。”
“弘昼那儿?看着皇阿玛像是要进宫的吗?”
“回皇上,奴才看着像是要歇那儿了。”
顾不上想皇阿玛是什么用意,带上从库房淘出来的好东西,“摆驾慈宁宫!”讨好老妈才是正事啊~~~
“爷。”夜瞳端了杯茶来,今儿轮到她守夜。
“放这儿吧。”四爷说完,想起了什么似的,“瞳,给爷解释解释今儿的事儿。”
“爷,属下是因为听到那首歌……”然后想起了一朵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