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梅花之此生驻足只为你》
第十四章凝和月也回了她一个笑容,啊,终于又听见夜的声音了~~淡定了……
“宣吧。”
“宣新月格格,克善世子觐见——”
“奴才克善给爷请安,爷吉祥,给太后请安,太后吉祥。”克善利落地请完安跪在地上。
“新月见过爷,见过太后……”新月摇摇晃晃地跪倒地上,边请着安,眼泪就边流了下来。配上她一身白色的孝服,还真是……见鬼了><
太后厌恶的眼神一闪而过,然后做慈祥状,没办法,这是在扶孤,“新月,这一路上你受苦了,既进了宫,就好好住着吧。至于克善……”
“不!!!”新月猛地打断太后的话,“太后娘娘您是那么高贵那么善良那么慈祥,怎么忍心让我们姐弟分开?!新月只有这一个弟弟了!太后,请您不要带着克善!!克善,快,快给太后磕头!”说着,自己先磕上了。
克善瞥了瞥身边的女人,“爷,太后娘娘,奴才……”
夜瞳见两人如此,低头跟四爷说了克善的想法,四爷看了看克善瘦小的身子,又看了看新月……“克善,明儿起跟着十三阿哥去上书房。新月住到西五所,皇后。”
“爷,臣妾在。”皇后听到自己被点名,立马起身福了福。
“找着和硕格格的份例。”
“是,爷。”
“不……”新月抬起头看向四爷,到嘴边的喊声就生生的压了下去。
“爷。”苏培盛轻轻走过来,“外边儿已经完事儿了,努大海求见,说是希望太后和皇后,不要为难新月格格,呃……”
“说。”
“努大海还说,新月格格一个弱女子,需要爱护,嗯,渴望家庭的温暖,说是,希望能让格格到他家住……”
四爷冷着脸,“月,带世子去十三阿哥那儿。”
“是,爷。”
“谢爷。”克善规规矩矩地磕了个头,感激地看了夜瞳一眼,便跟在月身后出去了。再没看新月一眼,她早就不算是他的姐姐了,至于努大海……等着吧!果然没过几天乾隆就找了个借口斥责了努大海几句,并且功过相抵了……当然,这是后话,现在,看新月。
“克善……”新月眼睁睁地看着弟弟走了出去,眼泪又哗啦啦地流了下来,一双大眼睛乞求地看向四爷,“爷!克善是新月唯一的弟弟啊!”
“你这是在责怪爷吗?”四爷似笑非笑地看着她,他以前是宠过年氏,但那还不是为了年羹尧,他从来没喜欢过柔弱到动不动就哭的女人,“凝,送格格去西五所。”
“是,爷。”凝缓步走到新月身前,“格格,请。”
新月被四爷的气场彻底吓呆,愣愣地被嬷嬷们架着走了。
“爷……”皇后起身,“今儿永璂永璟,要种牛痘呢,臣妾……”
“爷都忘了,去坤宁宫。”四爷扣了扣扶手,瑞说牛痘的来源很重要,所以请鬼医去找了,前几天才派人送来。想到那个放荡不羁的医药高人,自从见了瑞就撒手不管了,因此,他才会如此信任瑞的医术。
“是,爷。”苏培盛弓着身子下去准备了。
“谢爷!”皇后的脸上顿时出来笑容。
“找几个身手好的嬷嬷看着新月,没事儿别让她出来。”四爷转头对太后交待。
“是,爷。”于是太后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四爷带着皇后到坤宁宫去了。
坤宁宫。
四爷到的时候,太医正在做着最后的准备。
夜瞳有些好奇地看了看,天花疫苗哎……话说现代天花病毒都只在实验室才有,不过,夜瞳努力回想着,貌似小时候被强制接种过疫苗……吗……
“皇玛法~~皇额娘~~”永璟看到四爷和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