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不是那个曾经带她去游戏中心的海带头。
比赛结束后,橘是被担架抬走的。
录像带已经放完,青学正选先是陷入了沉寂。而那个坐在地上的零,双肩微微有些颤抖。
“切……切原不是坏人……”这句话,好像是说给全部人听的,又好像是说给自己听的。“切原……他不是坏人……”
“他不是坏人,但他是一个恶魔。”杏看着零的背影,眉头皱得很紧,“怎么会有人用那种方式来打网球!”
“不是!”零顺着杏提高的分贝不自觉地加重了语气,她回首,水蓝色的眼眸内闪过一丝犹豫的光芒。刚才的比赛她也看在眼里,如此维护切原零自身都有点站不稳脚。
“他甚至都把我哥哥打得住院了,可是就连一句抱歉都没有。”
零咬了咬嘴唇垂眸,“那……那是你哥哥技不如人……”
“你——”
四目相撞,零先前眼中的不确定化为一股莫名地坚定。她们看着彼此,谁都没有再说话。寿司店里那份被录像所带来的压抑感竟瞬间变得火药味十足。
这是零第一次生无关于晴子事情的气。
告别众人之后,零先一步离开了寿司店。只是还未往前多走几步,身后就传来了温和的声音。
“零居然会生气,很少见呢。”
“……不二学长……”
笑眸弯如月芽,不二上前几步走到零身边,“我要去一次便利商店,方便同行么?”
“欸?”零微愣之后点了点头,“嗯。”
安静地并肩行走一段时间后,零忽然有点抱歉地抬起头,“学长……刚才……”
“零是立海大的交换生,杏是橘的妹妹。你们各自都有各自的立场。”似乎是察觉了零对于方才场景的惴惴不安,不二轻轻拍了拍零的肩膀,“没有人会因此而讨厌你。”
“谢谢……”
***
便利商店
顺着酒水的货架栏看去,零伸手拿了两听啤酒。不二左右手各拿一只面包,就在他转身想要询问零是否要吃点零食的时候,他看着她手中的酒微蹙眉。
“这个不是学生应该喝的东西哦。”不二从零的手中拿过啤酒听,转而换了一罐可乐交到她的手中。嘴角上扬的弧度不大,却很温柔,“NE,喝这个吧。”
零也没有过多的反抗,呆呆地拿着那听可乐走到帐台前。她大抵还是一个听话的孩子,如果在她做错事的时候有人能即时指引她,那么现在的她也不会呆在牛角尖的尖端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叮——
商店的自动门缓缓打开,零和不二走了出去。
“学长……这里有没有网球场?”
“过了这个十字路口以后,应该有一个。”
“学长……你能不能陪我去那里坐一会儿?就一会儿……”
中午的烈日照在零那双眼神朦胧的蓝眸上,眼底的那丝亮光是客观的。从第一眼看到零的时候,不二就有种强烈的感觉,一种这个女孩携带着很多很多故事的感觉。他不想刻意去了解,却想抓住每一个细节去推敲她的故事。
毕竟,究竟是什么样的过往,才能让一个二年级的小孩拥有如此世故的眼神。
“好。”猜不透这一切,他只得尝试用微笑去融化。只是他的微笑永远只能换来两个反应,一是零的闪躲,二是她的凝望。零永远都不会回以他同样的笑容。起先的疑惑似乎开始逐渐转变成了执念。
*
街头网球场
靠着球网席地而坐,正午的阳光垂直照射在零的头顶,热得一阵麻麻的感觉。一个人是不可怕的,可怕的是习惯了两个人之后却又不得不去面对又将一个人的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