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玛的锦匣子里写的是谁?”他这么一问,屋子里的姊妹几个都沉默下来了。
花开心一沉,随即笑道:“你想是谁?”
弘历说道:“反正儿子想只要不是三哥就好,我琢磨着应该是四哥。”
弘元忙说道:“五弟,这话不好随便乱说。”
“放心吧四哥,我也就是在咱们姊妹跟前说说,若是有外人在,弟弟再不肯浑说的。”
弘昼也说道:“若是四哥就最好了,以后咱们可以随便出去玩……”
花开轻声一笑,难得几个孩子们都这么齐心,也许他们都还小,不明白权利的重要,不过至少现在花开还是能放宽心的。她轻抚着自己的肚子,温声笑道:“其实不管是谁,只要你们哥几个一直相亲相爱的,额娘就最开心了。”
直至吃罢晚饭,哥几个才依依不舍的回阿哥所。
花开忙将九月叫来“可都打听清楚了?舒雅封的什么?”
九月禀道:“舒雅格格封的是齐妃。”
花开点点头,没想到舒雅的份位还不低,九月接着说道:“年侧福晋晋封为贵妃,比主子低了一等;四妃也就封了齐妃一个;宋格格晋封为懋嫔;耿格格晋封为裕嫔;武格格晋封为宁嫔;余下的侍妾皆是常在。奴婢还听永和宫传出来风声……”
九月说着,居然迟疑起来,花开笑问:“怎么不说了?”
“太后说皇上的女人太少,丢了皇家体统,说明年应该选秀充实后宫。”
花开听见这个,不由得头疼,她倒是不担心皇上会有新欢,她只是对太后莫名其妙的的针对她头疼,她怎么就得罪了太后呢?无非就是没有给十四阿哥治病……
花开的身子日日沉重,又下了几场大雪,天冷路滑,皇上就免了她天天去永和宫请安,花开倒也乐得不去见皇太后,因此就一直窝在储秀宫,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就到了春节。
因为康熙皇上驾崩,这一年的除夕夜没有什么喜庆的节目,显得格外冷清,不过对于花开来说,这样最好,一家人在一起高高兴兴的吃顿团圆饭,还有什么比这更开心的?
大家都聚在永和宫,皇太后虽然对花开不满,这样的场合也不好说什么,大家正守岁,花开却突然肚子疼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