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最了解自己的人,就只有海伦一个。之所以搬到福克斯,有大半原因是为了埋藏他们的过去。
但是,见过自己最真实的一面的人,却是卡莱尔。
那样的单纯,那样的无忧无虑……是他最渴望的样子,是他最想要做到的样子。
不是说自己有多么多么的心机深沉,他充其量也还是一个十多岁的孩子,再有城府也比不过卡伦家的任何一个。他只是比普通的孩子特别,某些时候比他们更冷酷更残忍而已。
这世间的种种肮脏污秽,从艾伦降生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起,就紧紧的缠上了他。
说实话,他能坚持着活了这么多年没有被他们折磨死,连自己都觉得惊讶。
跟着母亲游览过那么多的国家,待得最多的地方,却是它们各自的医院。
医院里有什么?生离死别?勉强可以这么说。
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在哪里?
北极?南极?
大错特错。
最冷的地方是医院。具体点就是医院的手术室。
停尸房?不不不,那里并不冷,虽然开着冷气。你能感觉到的只是身体的寒冷,而让你心里也变得寒冷的地方却是手术室。
唔,或许只有自己这么觉得吧。
死去的人,最后停留的地方往往是医院的手术室、高危病房和走廊。这三个地方是整个医院最冷最冷的所在,尤其以手术室为最。
那些鬼魂,即使白天在外面游荡不见踪影,到最后还是会回到自己死去的地方,盘桓着,不愿意离开。
所以艾伦最讨厌的地方就是医院。可惜他始终不能如愿逃离。
注定了与鬼魂们牵连的命运,就注定了医院成为他的另一个“家”。
如果不是遇到了卡莱尔的话……如果没有支撑到遇见他为止……
那么,总有一天,自己会变成恶魔。
又怎么可能像现在这样,拥有着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
尽管艾伦到现在也想不明白自己对卡莱尔究竟是抱着怎样的情感,但那种强烈的独占欲,以及面对埃斯梅时那种复杂怪异的情绪让艾伦明白,此生再不愿选择别人。
所以艾伦很怕,怕自己突然有一天死掉,失去一切。
非常非常的害怕,怕到夜不能寐。
弱小如他,连保护自己也做不到,更何谈永远和卡莱尔在一起。
变成吸血鬼?不,卡莱尔不会同意。而且,如果自己真的变成了吸血鬼,那么卡莱尔还会继续留在他身边吗?还会一直坚定的陪伴他吗?
答案是否定的。他猜。
艾伦抬起头,眼睛直直的看着特蕾西。
特蕾西没有回答他,看了他半晌,然后点头。
艾伦暂时将心里的计划压下,伸手小心翼翼的摸了摸特蕾西凹凸不平的脸,
特蕾西僵了僵身体,闷闷的回答:
特蕾西忽然掀开被子坐了起来。艾伦跟着起身,发现小女孩身上的血流得更快更多了。
默默流血的小女孩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特蕾西深吸了一口气。
艾伦不高兴的撅起嘴。
特蕾西耸耸肩膀,抹了一把脸上的血,然后皱眉思索,半天不知道怎么开头。
艾伦善解人意的开口,见特蕾西同意,他想了想,然后问她:
特蕾西黯淡着眼眸,两只手抓紧身下的床单。
气氛忽然沉默下来。
艾伦有些不忍心再问下去,特蕾西却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夜色渐渐沉淀下来,雪寂静的落在大地上,掩盖了一切污秽。</p>
番外(下)
-->>(第5/11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