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自己的魔药办公室,斯内普拄着下巴闭上眼睛。
“马尔福家的那个孩子,第二项比赛也赢了?”略微嘶哑的声音,带着冰冷和残酷。
“是的,主人。”回答的是前来汇报这个消息的人,此刻他战战兢兢地匍匐在那里,“非常出色的表现,几乎得了满分。”
“嗯,卢修斯倒是养出了一个不错的儿子。”猩红眼睛的男人不明意味地说着,“看来我的食死徒队伍的未来非常值得期待。”
“是。”
“不过,他现在几岁?”
“主人,德拉科现在才十四岁。”看样子贝拉特里克斯对于自己的外甥受到伏地魔的欣赏非常高兴,立刻回答这个问题,“只可惜他在十七岁之前必须呆在霍格沃茨。”
这句感叹,除了确确实实为了德拉科还不能来给伏地魔效力的遗憾,却也多少想到了纳西莎,自己那个对力量并不是特别热衷的妹妹。
“嗯。”对于这句话,伏地魔没有什么表情,只是应了一声。
作者有话要说:我突然发现我写章节题目和内容提要果然无能啊……
“德拉科,你现在在做什么?”
即使因为坐着,此刻必须仰视来面对自己的儿子,卢修斯还是轻而易举地让德拉科立刻意识到自己此刻的不当举动。如果有人在场,绝不会认错谁是更强势的一方。
“对不起,父亲。”德拉科急忙后退几步,局促不安手足无措。梅林的胡子,我刚刚居然……
看着几秒之内便会以前那个因为犯错害怕却又不得不梗着脖子等待自己做出惩罚摸样的德拉科,卢修斯笑了。
是的,他现在只是想笑,无所谓掩饰和矜持、父亲的威严。他只是想笑,而且也想让德拉科知道自己现在的心情。手臂那点灼痛,那算什么?
原本因为被自己举动吓得不安到极点的德拉科怔怔地看着卢修斯的笑容。没多久,他也抚额笑了。为之前的举动,为现在的轻松和与父亲用不着语言的相同心情。
“看样子,马尔福家的父子交流非常愉快?”纳西莎的声音适时响起。
不知道何时,她和安特莉斯已经离开了卧室。
“是的西茜。”卢修斯微笑着说,同时对安特莉斯点头,“看来你们的交流也很不错?安特莉斯,这打扮很适合你。”
“谢谢,卢修斯叔叔。”安特莉斯的笑容比纳西莎淡了不少,看向德拉科的目光也带了点担忧。
“Well,或许接下来是即使对父子来说也应该区分的私人时间了?”卢修斯单方面决定这次会面结束,当然,最后还是给了德拉科他想要的信息,“德拉科,我只能说,那个人确实已经注意到你了。”
事实上,伏地魔是在对卢修斯进行了日记本损失的惩罚折磨之后残忍地笑着提到的:“卢修斯,你有个很出色的儿子,也许他希望有比三强争霸赛更好的方法来展现自己?我想,你应该知道最好的办法。”
“我知道了,父亲。”德拉科点头,知道今天不可能再继续,“那么,父亲母亲,晚安。”
“安特莉斯,记得我说的话吗?那可是经验之谈哦。”在两人离开前,纳西莎笑眯眯地说。
“是的,纳西莎阿姨。”
德拉科看了安特莉斯一眼,当然没在卢修斯和纳西莎面前说什么。
他只是充分地运用了自己继承人的权利,直接通过墙壁上叫出来的门进了自己的寝室。
“安特莉斯,也许我能够听听母亲跟你说了什么?”说实话德拉科非常好奇,所以就算显得有些无礼他也还是问了。
安特莉斯顿了顿,难得地没有回答:“没什么……”
只可惜她这样的表现却给了德拉科更多的依据。
-->>(第3/1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