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走不送了。”司马炳敲了敲扇子,甚是不太在意的说。
“呐!公主我们走吧!”金丁氏对着司马炳轻轻的颔首了一下,对昭阳说。
昭阳从刚才就一直没有说话,听了金丁氏的话也只是点点头表示同意。转身就走没有看司马炳,但是仔细一看依旧是细碎的莲花步端庄娇媚有种步步生莲的意思但是却似乎带着几分颤抖。
想来还是在意司马炳刚刚那番话吧!
****
已经是接近秋天的季节了,入眼的是大片大片的黄色有种满地尽是黄金甲的味道有点微凉的天气很适合出去郊游,暖暖的似乎是带着笑意的阳光折射进房间里。散在商夕阳的身上让人有种很是惊艳的光晕在闪动着,像瑶池边上的灵童一样。
“永河,你准备怎么处理这件事?”要告诉崔太妃或是父皇么?
“不是已经在司马炳那里了么?”颤了颤睫毛,永河轻柔的说道。
“是么?确实是在司马那里比较有意思呢!”似乎想起了什么事情商夕阳冷然的眸子里闪过一丝笑意。
“丝言,现在怎么样了?”永河没有接话,只是侧头问站在一旁的丝言。
“回公主的话,事情按照轨迹发展。金多禄据说在牢里快要发疯的样子,金家的大公子和少奶奶来拜访过已经被门卫给打发走了。不过应该不会放弃吧!对了,三公主已经去过刑部找过司马大人了。三公主好像和金二夫人达成了什么协议一样,其他的倒是没有什么变化。”思索了一下丝言给出了答案。
“协议?”
“是啊!按说三公主和金多禄的感情不是很好这么丢脸的事情肯定不会去的,更何况金多禄还是在三公主的死对头司马大人那里。”丝言点了点嘴唇一脸笑意的说道。
“我估计昭阳是想借这个机会和金家彻底的了结吧!毕竟他们的
婚事本身就是一种交易,现在离吐番使者回去已经好一段时间了。也是时候结束了,只不过有点可惜了!”永河想了一下,也就明白了昭阳和金二夫人达成了什么样的协议了。
“可惜?我看是便宜他了。”丝言撇撇嘴想到金多禄的样子,眼睑抽搐了一下。这种人离他越远越好有什么可惜的,虽说不太喜欢三公主但是那也不是他能肖想的。
永河笑了一下,没有再说什么。她可惜的不过是如此的话就看不到金多禄和昭阳和离的场景了,毕竟那样的场面可不是多见的。真是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