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我的越战》

第三章 真实的战斗
  “副连长,医生,副连长怎么了”,他们连的几个兵围在副连长身边焦急的问那个军医。

    “不要吵,过来个人按住他的腿,他的腹部被机枪子弹打穿了。有一个颗子弹在他的肚子里翻了几个滚,受了内伤,胸腔大量的积血,怕是熬不过今晚。如果赶快送医院抢救或许还有还有点希望,我现在是束手无策。”说完军医摇摇头,给他打了一针吗啡。又往他流血的身上洒了些止血药。

    把一大把的纱布塞到他的伤口上。让人按着。

    “我们现在该怎么办”那几个兵商量着。

    “在这等我们的后续部队,可晚上越南人来了怎么办,凭我们这几个人根本挡不住”

    更多的兵参与讨论,我却没有哪个积极性。再说我也没有那个资格,我不是他们部队的没人认识我。我担当了放哨的工作。他们大概是被打的昏头了,再加上现在没有人指挥,只顾逃跑,现在也没有想到警戒。

    79年对于已经好多年不打战的兵来说他们都是新兵。当然我也是个新兵,不过后世的战争电影看多了,我知道这种情况下我只能做这么多。

    “你好,我叫安剑辉,你叫什么名字”一个比我体格健壮很多的,大约1米8左右的一个士兵走了过来。

    “张强”我回答。

    “刚才,我看见你勇敢多了,奋不顾身的把副连长背下来。挺佩服你的。你是哪个连的,我好像没见过你,是兄弟部队的吗?”安剑辉对我说。

    “也没什么,在那种情况下我能做的就那么多了”我回答。

    “我就不行了。看见那么多战友被打死,我吓的连枪也扔了,我战友更惨,他承受不了压力,往回跑结果被敌人的迫击炮炸的粉碎。这该死的战争,该死的越南人,亏我们以前还那么帮助他们。现在他们反过来打我们。“安剑辉狠狠的说。

    “是啊,都怪我们太好心了,所以好心没好报。从我们的历史上来看,证明我们中国人那套以德报怨的理论是行不通的。也证明了我们的顽固不化,自己人和自己人扛的时候就诡计多端,和外人打的时候就什么时候也希望别人只是那和我们误会了,结果想要摆事实,讲道理的时候,敌人从背后捅你刀子。也怪我们拿中国国内斗争的哪套来套国际上的关系。却不知道国与国之间只有利益而没有所谓的永远的朋友。没有利益越南人就过来欺负我们。不过这次他们一定会吃大亏的。要是我就打到河内去。把他们的领导都俘虏的问问他们为什么要招惹我们。”我说。

    “呵呵,你真想的远,我就没你那么远了,我只希望混下这3年来将来分配个好工作。然后娶个老婆好好的过这一辈子。”安剑辉笑着对我说。

    “不说这些了。你们连除了你以为还有什么人,”我说。

    “我们是2连的,你看那边坐着的那4个就是了。最惨的是3连,只剩两个人了,在那边,那个军医和那个小个子就是了。1连还有10个人,4连还剩9个人,5连还剩一个班长。6连,7连,8连,9连,都在进攻北面的那个山头,也是损失惨重,估计也不剩多少人了。我们还没有和他们联系上,不知道他们清理完那面的战场了没有。南面进攻的部队现在就你眼前这些人了。也就是说我们还剩下能战斗的就只有28个人,另外我们还有25来个伤员,10个重伤,15个不同程度的轻伤员”安剑辉对我说。

    哦,这简直就是一场灾难,两个小时不到的进攻我们损失了一个半个营,连营部也彻底没了,那边的讨论还没有结果。我觉得我应该做些什么了。

    我走了过去对他们说,“大家好,如果大家没有什么好的建议的话呢,请听我说一句好吗?”他们停下讨论用疑惑的目光看着我。我不管他们怎么想的,继续说。

    “按照职务高低我认为,副

    -->>(第2/11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