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我的越战》

第三十一章 思念
我身上没有脚镣和手铐,这不是他们优待我这个俘虏而是他们相信一个胳膊肿的和大腿一样粗;头上长满脓水包;腿上有好几处伤;胸口上被弹片快开膛破肚还没有好利索;脊背和全身被他们打的皮开肉绽的人是不可能逃跑掉的。至少以他们的常识是绝对不可能的。我也以为,但是我和他们显然都忽略了我那从穿越以来不同寻常的身手和经历。

    尽管满身是伤我还是不可思议的发现我吃得香睡的香,一点也不像一个重伤的人,要是我的身体能让我在受刑时不感到疼就更好了,我之所以还留在这里,是因为我在等,等我那神奇的战场感觉恢复的时候。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在也感觉不到什么了,我是指我那可以感觉出敌人的位置,脑子里就像打反恐精英那样有一部雷达地图可以显示出敌人和我的位置的感觉;还有我那不用瞄准不用经过训练就可以凭感觉躲闪和击中敌人的本领。

    星星在天空里一闪一闪的,尽管凄凉,寒冷,明亮,却越来越增加了我的思念。从柴草的缝隙里看出月亮又圆了,我和海琳却不能团圆。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穿越短短几个月来我所经历的事使我觉的什么国家,什么正义,什么军人的荣誉那都是作家们杜撰出来的,至少我现在感觉不出什么。

    我只知道我现在身陷囫囵,满身是伤,而国家是,我的国家是不会派人来营救我的;我的国家不是美国,就是美国对于越南战场的俘虏也没有尽心尽力的去营救;我记得一部越战电影里一位老越战老兵为了营救自己的儿子曾经费劲心思。我没有这样的父亲,虽然我有战友,但是我们的国情我们的教育他们的能力决定了我不可能会被营救出去,我只能靠自己。

    想起海琳那甜甜的笑,那娇柔的身体,那阳光的模样,性格,以及靠在她身体上我总有一种找到归宿,找到依靠的感觉,我可以把我的心事,我的疲劳,尽情的交给她保管,如果给我选择!我是说如果,我想我也不想当兵了,我只想靠在她怀里,和她聊那些看似无聊的话题,哄她开心,哄她笑,啃着她的耳坠让她喊痒。让她向我求饶,让她说我‘她爱我’然后我对她说‘我也爱她’当兵,不就是想要所有的像我这样的人能像我想的那样幸福吗?我们为了国家不就是为了每一对幸福的新人,每一对年迈的父母能生活的无忧无虑吗?

    星辰慢慢消失,天空马上就要褪去黑色的轻纱,换上天蓝的外衣。我的思念却像潮水一样一浪接一浪涌上心头,眼泪打湿了肮脏而有破碎的军装,可是我的感觉,我那过人的异能,本领却像射出去的箭没有回头来找我。

    那个消失了一晚上的守卫已经偷偷的跑了回来,若无其事的在外面溜达,估计初春的早晨外面很冷,所以他不时的跺着脚,那个睡觉的守卫被他吵醒后就像我以前上班的同事一样对着他不停的唠叨。

    “站岗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我以后再也不一个人站岗了,冻死人的天气,你找相好的鬼混,却让我一个人站岗,你缺德了你......”他嘟嘟喃喃的,不断重复着。这是我听到的,每天都听到的,已经听了21天了。他一会儿用中文,一会儿用越语,一会儿还搅着地方方言说。中文我还是能听懂的,越语虽然不精通,但是这么长时间口语还是能听懂的,就不用说他已经没有创意的骂了那个可以当他儿子的年轻士兵21天了,老是那么两句,连我都耳朵里也快长上茧子了。他还夹杂着一些骂人的话,也和我们平时老骂人的习惯语差不多。我想越南和中国人也差不了多少。在加上他们又是我们以前的一个民族分支演化出来的。

    那个年轻士兵吊儿郎当的,不时还专门逗笑他俩句。抓住他的胡子扯的他生疼了叫他叫“爸爸”想要当他的“老子”。

    老兵不干了,火了。喘着粗气就是不叫他“老子”反而大声的叫他“儿子”他就更使劲了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