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我的越战》

第一百一十章 弃卒
一样,这个世界本没有什么好心,也没有什么公平,有的只是实力。现在自己的实力太弱小了,即使自己背着‘恶魔’的头衔恐吓他们又能怎么样,他们还是好好的生活着,继续干着他们觉得正义的事情。

    我不知道怎么从苏联人的下榻处出来的,只觉的一时间天是灰蒙蒙的,心头压着沉甸甸的份量。耳畔老是响起“冰冷的西伯利亚”,“你们被世界抛弃了”,“你们连战俘也不是”,“我该何去何从?”“这几万人该何去何从?”。

    一直到一个声音唤醒我,我才猛然清醒过来,“承认失败吧!”我醒过来的第一句话说。

    “什么?难道我们真的去那该死的西伯利亚去给他们当奴隶吗?”黄海兵焦急的问。

    我看着围在我周围的人说:“至少我们还有翻本的机会,如果我们现在战死了,谁来替我们报仇?我们还有机会,只不过这需要一些时间,一个机会,一个苏联衰弱的机会,我们到时候可以见机行事”我悠悠的说。

    没有响应,好半晌,我才听见呜咽声在我周围响起,并且像投入水中的石子一样激起一圈又一圈的波纹,这个波纹以我所在的地方,以我为中心扩散开来,遍及整个我们现在还控制的阵地,这些流了无数的鲜血,并且还准备流尽自己体内的最后一滴鲜血的战士们,此时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尽情的哭了起来。在世界的战争史上还从来没有如此大规模的,比下雨还要厉害的哭泣。伤心的情绪甚至感染了和他们相距不到五十米的越南政府军的阵地,他们一个个站起来,望着对面,听着那些昨天还坚强的和他们厮杀,即使是受伤被俘也绝不投降的被他们称之为“勇士”的士兵们的哭泣声。他们已经从他们长官的嘴里听到对面那些人的命运。

    血浓于水,这些人们大都是他们的同胞;一衣带水,还有一部分人是他们的祖先时候的同胞,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样的肤色,一样的信仰;对敌人的敬仰,还有的人是和他们打了十年战争,最后留给他们无数的大米,武器的美国人,他们中间有时候并不讨厌美国人,美国人在的时候他们有些人的生活甚至比法国人和日本人在的时候还好;可是,现在这些人的下场,这些人今天就要被炮火淹没,或者被苏联人押去做奴隶,现在这个世界上的另类的奴隶,这是什么世道?他们无法了解。

    同样对于大多数士兵和越南人来说也无法了解,对于一些恐惧的苏联战俘来说也无法了解,他们心里打算着是继续做战俘,还是和那些人一起做奴隶,因为自从二战以来,苏联部队里面就有着:“撤退比前进更需要勇气”的说法,他们回去绝不是披红挂绿去做英雄,他们回去最好的下场是后半辈子在烟酒和赌场里,街上的流浪汉堆里过完下半生,俘虏回去多半是要进监狱的,在就是直接枪毙你。这就是为什么别林斯基不再在乎他们的原因。先前在乎他们是怕国际舆论,现在世界已经承认了这些人的非法,那么他们也就不用把战俘要回来,然后浪费粮食和子弹了。

    “去西伯利亚,我们要活着等待苏联的灭亡!”我大声说。

    “不,不,......原谅我,我宁愿现在死也不想和你去受辱,中国人,坚贞不屈,我好恨我自己在受伤昏过去被越南人俘虏以后,醒来没有立即自杀,我是个懦夫,我给中国人和培养我的党丢脸,我先去了”黄海兵掏出自己的佩枪就要打自己的太阳血,其他的一些指战员也开始学他那样。

    “住手,你们这是要怎么样啊!难道你们不相信我吗?”我大声喊道!

    虽然我及时喊住了他们,但是,还是有两个人自杀了,黄海兵因为跟我久了的原因,不自觉的停了下手来,但是他的枪还是打伤了旁边的李小明。

    我抹去自己脸旁的泪水,长叹了一声说:“同志们,愿意跟着我的,相信我的,请放下枪,听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