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章
  • 书架

《巴比伦帝国》

第七百六十六章 动用黄金储备?
!戈尔巴乔夫心中一紧。

    苏联是世界上主要的黄金生产国之一,产量仅次于南非国,居世界第二位,达到了每年五百多吨的数目,苏联的黄金储备,达到了三千多吨。

    黄金在苏联国民经济中的作用也很大,利用黄金作为支付手段的职能,从西方国家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进口粮食和饲料,而且用销售黄金换取硬通货的方法来筹措外汇资金,把黄金视为平衡外贸收支、减少逆差,这是黄金发挥的手段。

    但是,如果不是为了应付紧急事态,苏联并不大量出售黄金,苏联主要是把黄金作为均衡国际收支的重要手段。只有当国际黄金价格猛涨的时候,他们才会抛出部分黄金储备,谋求最大利益。

    动用黄金储备,是需要通过总书记点头的,但是现在,恐怕时机不合适。

    “没有其他的方法吗?”戈尔巴乔夫接着问道。

    “原油价格下跌的主要源头,是中东地区的产油国,如果他们肯减少石油产量,油价上升,我们就可以继续靠石油来增加收入了。”费多尔说道。

    听到这句话,戈尔巴乔夫心里,已经有了计划。RQ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章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