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城管无敌》

三十、萌之自卫队
听着流行音乐喝着饮料一边向仙台前进——为了避免这个步兵联队也想办法推诿敷衍,东京的对策本部只是说让他们紧急调动去仙台而已,具体是什么任务则完全没说。

    然后,这帮“自卫队旅游团”,不出意料地没走多久就在高速公路上陷入了大堵车。接下来在堵车过程之中,终于收到了真正的命令,让他们下车向着福岛辐射区步行,剿灭恐怖分子……于是整个联队轰然炸锅——运输军械的车子还被堵在不知哪个路段上,自己就穿了一身值勤服,既无枪械弹药,也无防辐射装备……这不是要他们靠着两条腿走到福岛去送死么?

    群情激奋之下,这个联队一边下车步行返回营地,一边用无线电咋咋呼呼地向友邻单位抱怨“东京的笨蛋官僚一心想要整死人”,然后在路上又打电话回营房里一问,发现步兵联队的营房仓库里也没有防辐射装备,那些玩意儿全都被堆在山形县东根市的师团总部……最后按照师团总部的估计,等到第六师团的第一批步兵能够抵达福岛前线的时候,最快也要到今天半夜了——前提是他们真的用心想要开赴前线挨辐射,而不是学习大阪第四师团在世界大战期间的“先进经验”,想尽一切办法装病找借口,能拖延就拖延……

    总之,在愣头青内阁官房长官泉田准三郎的一通瞎指挥之下,整个第六师团先是像无头苍蝇一样,莫名其妙地行动了起来,随即又在一片骂声之中陷入了全面混乱和骚动——因为对策本部里一帮从来没当过兵的团结党小字辈们,一心只想着怎么把自卫队那些平成死宅忽悠进福岛核辐射区再说。完全忘了要给他们配备上必要的军械、弹药和防辐射设备……

    没办法,按照日本人重过程轻结果的民族特性,一桩事情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地折腾到最后,当初准备干什么来着恐怕已经全都忘了——正如当年为了“满蒙生命线”先是全面侵华,继而发动太平洋战争一样。

    于是,青木高和一等陆尉在等待了一会儿之后,就十分惊讶地发现。自己似乎只能驾驶这一辆只携带了训练弹10式坦克,孤军深入前途莫测的福岛核辐射区,去迎战数量不明的恐怖分子?

    这是坑爹吗?这是坑爹吧!这一定是在坑爹没错吧!

    幸好。在第六师团的同僚完全指望不上的情况下,东京那边的东部军区陆上自卫队,最终总算是派遣了一支援军过来。而且还是警视厅辖下的nbc反恐对应专门部队,专门对付核武器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也就是所谓的“三防部队”——虽然把陆上自卫队弄到警视厅的编制里怎么看都有点奇怪,但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专业人士,应该比青木高和这种只读过几本防辐射安全册子的家伙要靠谱一些。

    唯一遗憾的是,这支援军的规模似乎有点儿可怜——总共只有两辆生化装甲侦察车,外加第一空挺团用直升机运载过来的几个防化部队士兵,以及一架安装了辐射侦测装置的线控机器人。

    而东部军区援兵如此稀少的原因,也跟东北军区第六师团的情况如出一辙——跟相对来说地广人稀的日本东北地区相比。东京的人口还要更加稠密,陆上自卫队的营地,普遍被紧紧包夹在民宅之中,根本没有可供训练的场地。尤其是装甲车一旦发动之后,噪音势必会很大。附近居民就要投诉和抗议,而受歧视的自卫队往往会招架不住。更别说还要把装甲车开上街,到外面去训练了……

    而且,自从上世纪末奥姆真理教搞出来的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之后,这些年来日本境内一直太平无事,bc反恐对应专门部队根本没有出动的机会。

    就连当年福岛核危机的时候,也没用上nbc反恐对应专门部队的装甲车——因为那是在辐射环境下救灾,而非在辐射之中作战——更重要的是,当时的菅直人政府为了省钱,特意尽量使用即将退役的古董货坦克七四式战车到核辐

    -->>(第2/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