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城管无敌》

三十四、今夜无人安眠
最新网址:m.shukugu.com
    日本,东京,驻日美军横田基地

    对于二战之后的日本人而言,这里是一处飘扬着星条旗的国中之国,象征着举世无敌的巨大力量。

    如果说,对于战争打到最后依然有三分之一的土地沦陷,甚至直到日本投降的前一天依然在丢城失地的中国人,日本人在战败后的基本观感,依然是不服输加不服气的话,那么对于将炸弹扔遍了日本的山山水水,把军靴踏进了东京皇宫的美国大兵,日本鬼子们却是被揍得服服帖帖,投降得心悦诚服了。

    ——在这个鬼畜碾压一切的暴力世界上,永远是只有拳头最厉害的家伙才能当老大啊!

    日本人这种投降服输的态度,不仅表现在思想上,更表现在实际行动上——除了当年一系列堪称“丧权辱国”的条约之外,如今最明显的战败国象征物,应该说就是遍布全日本上百个大小基地的驻日美军了。

    ——自从1945年8月30日,那位脸上戴着墨镜,嘴里咬着玉米芯烟斗的道格拉斯.麦克阿瑟五星上将,乘坐“巴丹号”飞机在日本神奈川县的厚木海军飞机场降落以来,数万名耀武扬威的驻日美军,便在这片曾经充满敌意的土地上安营扎寨,将飘扬的星条旗牢牢地扎下了根。

    在接下来的历史之中,无论世事如何风云变幻,无论日本的国势如何兴衰。遍布全日本的上百个大小驻日美军基地,始终犹如一道道带刺的锁链,直接扎在这个国度的心脏腹地,把这头曾经强悍不驯的野兽束缚到动弹不得。即使是在日本经济最为繁荣,口口声声喊着“日本可以说不”,甚至号称要“买下美国”的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来自大洋彼岸的异族征服者。也依然是真正统治这个国度的无冕之王。

    对于美国人来说,他们根本不必抗议日本将战犯灵位移入靖国神社,也不必纠结于什么蛋疼的战争责任问题,更不在乎日本右翼分子的宣传和游行。因为真正的罪人只需要接受惩罚,而非作出道歉——那些曾经发动战争的笨蛋,早已在美军的主持下被枪毙和上了绞架;当年曾经在珍珠港上空丢炸弹的“帝国勇士”,也早已成为埋葬在波涛之下的骨骸;敌国的首都沦为了星条旗下的焦土,敌国的君王在占领军的呵斥下俯首帖耳。甚至就连这个国家本身,都成了美军享用至今的美味战利品,或者说“不是殖民地的殖民地”……既然如此,又何必在意一小撮无知蝼蚁们的疯狂呓语呢?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世界上的其它国度。美国人通常都要支付很多租金,才能获得修建海外基地的权力,譬如越南的金兰湾和菲律宾的苏比克湾,还有在中亚各国的美**事基地。这些基地租金和常驻美军的消费,全都在很大程度上繁荣了当地经济,以至于菲律宾人在民族主义高涨地驱逐了美军基地之后。看着萧条的市面又深感后悔,居然可怜兮兮地想要把美国阔少爷们再次给请回来。

    偏偏日本的美军基地非但不用付租金,还学习清初八旗跑马圈了不少地皮搞房地产赚钱,就连驻日美军的绝大部分开销,也要日本政府来掏腰包承担——因为日本是战败国,这是理所当然的惩罚!

    此外,美军在这些年里发动海湾战争,攻打伊拉克、阿富汗,甚至在索马里剿匪的开销,有很大一部分也被摊派到了已经深陷经济不景气的日本人头上,完全是把日本国库当成了自己的提款机,把日本当成了自家的厨房。更离谱的是,日本首都东京四周数十公里的领空管制权,迄今依然属于驻日美军所有。日本政府自己的飞机想要在东京上空飞一圈,还得要获取驻日美军司令部的批准。

    虽然从名义上说,驻日美军的任务是帮助日本保卫国土安全。但事实上谁都知道,一旦美日之间发生严重的利益冲突,驻日美军就会毫不犹豫地向东京扣动扳机。

    沦为战败国和半殖民地的滋味,就是如此苦涩
最新网址:m.shukugu.com


    -->>(第1/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