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城管无敌》

一百零一、日本帝国的决断 下
如打劫集团的黑老大。负责制定打劫计划并指挥行动;皇军就是打手和小喽啰,专职挥刀子流血卖命;老百姓就如同小喽啰的家人,平时累死累活卖命养家,战时欢送打劫犯出门;打劫成功后。黑老大分大头,小喽啰分小头,小喽啰的家人们则欢天喜地恭迎打劫犯得胜回朝,顺便改善一下生活……

    这就是日本帝国为何频繁发动对外战争,而且在割地赔款方面开口特别凶的缘故——家里的穷光蛋们等着战利品下锅呢!打了胜仗之后若是不能立马拿东西回家,全家老小就要气得拿着擀面杖打人了!

    所以,倒霉的中国人就这样成为了日本帝国的长期打劫对象,从早到晚不停地挨刀子,连个停顿的空隙都没有,被宰得痛不欲生,最后硬生生地逼出了全民反日思想。同样的道理,生性就没有太多的反抗精神,在太平洋战争时期还一度把日本人看做救星的菲律宾人,同样被日本占领军无休止的压榨和劫掠给逼出了几十万游击队。而爆发在菲律宾首都的“马尼拉大屠杀”,也是仅次于“南京大屠杀”的日军暴行之一。

    当然,对于外国人的痛苦和仇恨,军国主义时代的日本人自然是不屑一顾的。但问题是,即使是从国外敲诈回来了那么多的资源,由于日本的分配制度极端不合理,战争红利被权贵财阀尽数垄断,以及巨大的军费开支的缘故,日本当局还是无力也无意推行平民福利制度,更无法很好地缓和国内矛盾。

    相反,由于对外侵略战争的节节胜利,大批朝鲜、中国奴工进入日本工业体系,日本无产阶级的收入反倒是一直在下降,失业率也进一步上升。而从满洲掠夺而来的大量廉价粮食,还冲垮了本国粮食市场,进一步导致了日本农民的大面积破产……也就是说,皇军的胜仗打得越多,日本老百姓的生计反而越艰难!

    看到这样荒谬的局面,日本军队中的下级军官越来越义愤填膺,觉得自己在前线流血卖命打仗,家人在乡下卖儿卖女缴税,结果却是肥了一帮腐朽财阀。于是骚动不断,刺杀频繁。让政府和军队的首脑一筹莫展——正如同蒋介石无论再怎么搞白色恐怖,只要诱发革命的社会基础还在,中国的革命者都杀不完的道理一样。不管日本陆海军的纪律有多么严,只要日本国内的尖锐社会矛盾一直得不到缓解,政府和军部就没法管住那些充满理想、热衷于消灭贫困和清洗腐朽财阀的青年军官,更无法平息士兵心中的冲天怨气。

    总而言之。如果不能摆脱现在这种僵局,日本似乎就只能坐视一场大革命来消灭旧秩序。

    偏偏日本社会的残余封建制度是如此的顽固,以至于到了“搬张凳子都要死人”的地步,每一个村庄,每一条街町,甚至每一座商店。都是有着各自的封建领主在控制或者插手,潜规则多得根本没法数。

    若是想要摆平这么多大大小小的既得利益者,逼迫他们配合政府的改革策略,让出一部分自身利益,来安抚底层百姓,避免国内矛盾的激化……这实在是严重高估了某些人的节操,简直可以说是在做梦。

    因此。日本当局唯一能够想到的对策,就只有继续发动对外战争,转移内部矛盾……但对外战争也不是那么容易发动的,陆军的参谋军官们固然是气势汹汹地叫嚣着“吞并支那”,政府的高官重臣们却满头冷汗地担心着在一边虎视眈眈的美国和英国。眼下日本有很多必不可少的重要战略资源,比如石油和橡胶,都被卡在山姆大叔和约翰牛手里,而且从日俄战争以来。美国人就一直看日本不顺眼,英日同盟如今也早已破裂,如果被他们群起而攻之,哪怕仅仅是来一个贸易封锁,日本的这点小身板也实在是承受不住啊!

    就这样,面对欧美列强的敌视不断加剧,而基层官兵和广大民众还在越来越不安分。骚乱一触即发的局面,日本帝国的当权者实在是左右为难——眼下的日本军政两界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