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无敌》
一百三十五、核爆前夕 下——在自认为肩负着“领导全球黄种人之神圣使命”的近代日本统治阶层看来,日本诸多先天劣势,恰恰正是中国的优势。二者如果能互补,只要把中国的人口、幅员、资源,加上日本的技术、管理、资金,那么就等于一个庞大的,人口众多的,资金雄厚的,科学发达的,组织严密的,足以称霸世界的超级大国!
唯一的麻烦在于,中国绝对不会愿意把自己的一切乖乖奉上,唯一的办法就只有操刀子去抢……至此,侵略中国的战争,就不再仅仅是代表着军人的荣耀和武功,同时还有了在西方白种人文明面前,领导黄种人救亡图存的意味——如此一来,日本便不可避免地走上了一条抢劫和杀戮的发展道路。明治史、大正史和昭和史的主旋律,就是一连串尸山血海的征服和杀戮,也让东京九段坂的靖国神社里,始终香火不绝。
不过,官方的口径显然不能说得这么直白,而要宣称这是为了“中日共荣”,为了解放受苦受难的中国人民。然后,日本要帮助中国人建立“王道乐土”,迅速走向现代化,以追赶东亚与欧洲的文明差距,从而消除黄种人亡国灭种的危机——至少官方的口径是这样说的,而且似乎也有不少日本人真的就是这么想的。
当然,日本“帮助”中国人推进现代化的过程,必然是十分痛苦的,要死掉很多人的,但这也是必要的代价……反正在他们看来,如今的中国早已堕落为“支那”,不仅在制度上落后,还是一个文化落后和人种落后的劣等民族,也是一个只会越来越走向衰败的垃圾国家。就算不被大日本帝国征服,也早晚要遭受欧洲白种人的蹂躏,最后也要亡国灭种。现在痛一下。将来能活下来,总要胜过现在不痛,未来被杀绝。
所以。按照日本宣传机构的说法,大日本皇军在杀中国人之前,也还是有为了爱你而杀你的觉悟的。既然如此,中国人也应该充分理解日本的好意和苦衷,对着无敌皇军的旭日旗俯首帖耳、跪拜降服才对。
问题是,中国人不是日本人,没有那种近似于变态的“崇拜强者”心理。实在是没法接受这种“扭曲的关爱”……所以,眼下的昭和天皇就不无纳闷地发现,即使在日本帝国得到了全世界帝国主义列强的一致支持。已经成功占领了中国的南北两京及其周边精华地带,对全体中国人宣示了毋庸置疑的军事强权之后,中国各地依然没有出现预想中那种望风而降的场面。不仅南方的布尔什维克把抗战口号喊得山响,就连其它的中**阀。也还在不依不饶地对抗大日本帝国皇军。哪怕明明是以卵击石,也要坚持打到底!
截止到目前为止,除了被日军一手扶持起来的汪精卫南京政府之外,其它的地方军阀都拒绝了日本抛来的橄榄枝。哪怕看到了山东军阀韩复渠被手下的亲日派掀翻,导致家破人亡的惨痛教训,山西的阎锡山也只是继续在谈判中扯皮,根本没有交出权利、真正屈服的打算,反而加大了对境内亲日派的整肃力度。而陕西的杨虎城和过去的老对手张学良。更是在中原摆开了架势,号称要跟日军决一死战。就连过去一直跟日本合作得很好的广东军阀陈济棠和广西军阀白崇禧、李宗仁。也表示他们完全无法承认汪精卫的南京国民政府,更无法接受日本帝国的直接统治——尤其是广西的桂军,甚至还驱逐了昔日聘请的日本教官!
这样厌恶日本的抵制态度,让日本人感到分外的难以理解——按照日本武士几百年内战的经验,如果有任何势力能够同时占领京都和江户这两大名都,那么剩下的地方就差不多可以传檄而定了。遇到抵抗不了的强者,就果断地选择低头降服,从来都不是值得羞耻的事情……可支那人为啥就是这样的死脑筋?
唉,你们这些愚昧的低劣支那人啊,怎么就不明白,大日本帝国皇军进入支那也是为了你们好,想要让你们分享先进文明的荣耀啊?而且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