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痛含愤,暂取逆来顺受态度,以待国际公理之判决……政府在此重申先前的命令,要求全**队继续对日军避免冲突。对于国民亦一致诰诫,务必维持严肃镇静之态度。盼望国人服从政府之指导,镇静忍耐,努力团结,并信赖国际友邦的公理处断。此刻暂且含忍,绝非屈服。万不可因怒兴师,挑衅强邻。只可戒急用忍,以剿灭赤匪为首要任务……”
至于上海赤匪说他们用秘密武器毁灭了日本联合舰队……唉,这种不科学的疯人呓语有必要评价吗?如果有这个闲工夫,你不妨去看看某些宗教组织的小报,上面有一堆“爱国”的大师、神汉和巫婆信誓旦旦地宣称,是他们的巫术祭祀请来了神力,在日本制造的灾祸……难道你会相信这些神婆神汉的话?
对此,汉口租界一家左翼小报纸刻薄地讥讽道,“……蒋委员长始终宣示和平,从国际上做功夫,同时不忘给抗日力量捅刀子,诚可谓是把不抵抗精神发挥到了极致,我国的民族精神丧失已尽,竟无一舍死之人,恐外无以启世界对中国之信赖,内无以立后代儿孙之榜样。安怪异族长驱如入无人之境也。”
但问题是,对于上海红军宣称是自己炸了佐世保的说法,民间舆论也大多不予认可,反倒觉得这种宣传手段很不高明,就算说这是天谴,也比吹嘘什么“威力巨大之秘密武器”要强得多。而汉口租界当局办的外文报纸,干脆把红军当成了狂妄无知的非洲土著,宣称“文明国家”很快就会给他们一点颜色看看。
而汪精卫的南京国民政府。则是老掉牙地宣传了一通弱肉强食的军国主义思想,鼓吹日本侵华战争的正义性——简单来说,就是国家分强弱。弱小国家理该接受强大国家的掌控;文化分先后,落后文化理该接受先进文化的同化;人种分优劣,劣等种族理当接受优秀种族的宰制。而日本人作为优秀种族,自然应该统治东亚,称霸世界。像中国人这样从头到脚满是民族劣根性的低劣种族,居然能够接受日本的统治和教化,“沐浴皇恩、分享皇威”。乃是万分荣幸之事,如果还要抵触抗拒的话,就真是太不应该了……
接下来。对于日本佐世保如今遭受的空前浩劫,汪精卫表示了最深切的哀悼,要求治下人民忍受一切痛苦,为遭了灾的日本帝国出钱出力。宣称“这是中国人民应尽的义务”。并且在南京国民政府的控制范围内发动了大规模募捐。用刺刀筹集到大批粮食和钱财,准备在连云港装船送往日本去“献爱心”和“进贡”。
最让上海苏维埃政府感到憋屈的是,就连稍微知道一点底细的贵阳党中央也发来电报,一方面是询问详细情报,想要弄明白这个“威力巨大之秘密武器”到底是怎么回事;另一方面则是告诫他们要戒骄戒躁,稳扎稳打,不要因为迷信武器的威力而蒙蔽了双眼,更不要随便放空城计吓唬敌人。以免自取其辱……
总而言之,除了上海苏维埃政府的穿越者们自己以外。全世界根本没有谁把这颗氢弹当成什么大事!
※※※※※※※※※※※※※※※※※※※
国内外各界舆论如此淡定的态度,让诸位自命不凡的穿越者们,一时间当真是又惊又怒,气不打一处来,感觉心灵很受伤,同时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在另一个时空的太平洋战争末期,赔光了裤子的日本小鬼子们虽然嘴上还在咋咋呼呼地叫嚷着什么“一亿玉碎”,从博物馆里搬出战国时代的铁炮和弓箭,甚至连妇女和小孩都召集起来训练用竹枪扎人……但等到美国佬在广岛和长崎把两颗原子弹砸下去之后,还不是乖乖地跪下来自己解除武装,任凭麦克阿瑟说什么是什么,从此把美国佬当成大爷和主子来伺候了?
可是现在轮到咱们呢?明明都已经丢了一颗两千万吨当量的氢弹过去,论威力是广岛原子弹的足足一千倍,日本海军的精华主力在顷刻间丧失殆尽,结果却
-->>(第2/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