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的纬度,跟海南岛的三亚差不多,但这里是高原,所以温度低多了。最热的时候大概二十几度,最冷的时候倒是也有七八度,总的来说应该算是很宜居:夏季时,因为海拔高,所以这里不是很热,冬季时,因为纬度低,所以这里不会很冷——说是四季如春也不为过!”
杨教授不知从哪儿翻出一本墨西哥旅游手册,对众人介绍说,“……在热带地区,还有很多大城市,也都是由于相似的原因,而选择建在高原上,如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厄瓜多尔首都基多、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印度硅谷班加罗尔等等——毕竟在高处更加凉快啊!。”
众人回想一下沿途所看到的繁荣景象,发现确实是这么个道理——热带地区的高原明显更加宜居。
也正因为热带高原上的气候四季如春,所以这里的人口绝对要比西藏稠密得多
——在进入墨西哥谷地之后,众人就发现这里的开发程度很高,到处村舍相望,阡陌纵横,平原上的耕地已经连成一片,很少有阻隔视线的森林。到处都有很多整洁的石头房屋,而不像洪休提兹干王国那样只有茅草棚。在湖岸边有几条阿兹特克人修筑的夯土大道,路边可以看见不少供行商歇脚的小旅馆,还有背着箩筐的小贩,向他们推销各种当地土特产……给人的感觉,就仿佛是来到了八十年代的中国乡下农村。跟太平洋沿海那副到处都是莽莽丛林,方圆几十里不见人烟的荒凉景象相比,简直就是一个天一个地。
总之,在进入墨西哥谷地之后,这支使团只用了一天时间,就抵达了能够看到特诺奇蒂特兰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