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诺贝利,苏联人花费了足足数十亿美元——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数十亿美元!!!而现在的福岛核危机已经远比切尔诺贝利的那一次更加严重,弄到最后只怕是几百亿、上千亿美元的开销也打不住!
而在经历了这样一场惊天浩劫之后。原本就已是资不抵债的日本政府,到底还有没有能力为美国救星付账,却实在是一个未知数……这样悲惨的后果,对于冈萨雷斯总统来说,简直是不堪设想!
其次,既然直接出兵干涉的路子行不通,那么就让驻日美军不出面,只是让FBI和CIA在日本内部策划一次政变,换一批极端亲美分子上台,让他们把中国人和俄国人赶出去如何?
……这个……依靠战后以来数十年的渗透和影响,在日本政界从来都不缺少黄皮白心的“精神美国人”,即使是在这个美国已经磨刀霍霍,开始谋划着要把日本割喉放血、榨干最后一分油水的时候,冈萨雷斯总统同样能够在日本找到一批非常听话的代理人……但麻烦之处在于,目前的这个时间段实在是太糟糕了。
即使是最为死硬的极端右翼分子,在这个日本濒临毁灭的危机关头,也不敢掀起针对中俄救援队伍的排外运动——无论他们打出多么动听和热血的旗号,只要是试图干扰中国人和俄国人拯救福岛核灾难的话,就等于是把整个日本民族往死路上推。最后的结果几乎一定是身败名裂,被愤怒的国民活活撕成碎片。
就如同当年切尔诺贝利灾难爆发的时候,即使是最铁杆最死硬的乌克兰独立分子,也不会阻挠苏军调拨力量救灾一样——除非他其实是真心希望自己的乌克兰同胞统统死绝,尽快灭亡。
以此类推,想要日本人刁难和阻碍中俄救援人员的努力,把自己的国家变成废土,也是基本不可能的。
最重要的是。如果日本东部真的变成了辐射废土,美军还要在那里保留基地干什么?研究人体变异?!
而且,届时被辐射阴影彻底覆盖的日本国,也会从可以让美利坚合众国定期挤奶剪毛的肥美羔羊,堕落成像阿富汗一样需要向合众国祈求救济口粮的可怜乞丐——若是到了那等地步,目前日子过得也挺艰难的合众国,究竟还有没有必要在日本的本土继续保持驻军。就很值得重新考虑了……
“……暂时就先这样,看看情况再说吧!先通知爱德华.肯尼迪这个脑壳里全是屎的老白痴,让他给我火速从星座号航母上滚下去。待在横须贺基地里一步也不准走!然后让国务卿发表一份语言热情但内容空洞的公告,感谢中俄两国为拯救福岛核危机而作出的巨大贡献,但对于他们侵占横田基地和座间兵营的行为。则尽量含糊其辞……以便于留下足够的周旋余地,在日后就这个话题继续进行交涉……”
头疼欲裂的冈萨雷斯总统叹了口气,最终作出了一个最稳妥也最保守的决定:“……如果中国人和俄国人能够成功地平息这场核危机,让东京和半个日本不至于变成辐射废土,那么等到一切结束之后,我们再考虑下一步的应对措施也不算太迟——反正距离东京不到半天车程的横须贺,目前还掌握在我们的手里!”
“……如果他们失败了,没能遏制住福岛核危机的蔓延,那又该怎么办呢?”一位幕僚起身问道。
“……如果他们的努力失败了?呵呵……”
冈萨雷斯总统的脸上露出一丝恐怖的笑容:“……如果他们失败了,那么接下来就再也没有东京这座城市了。那几个基地留着又有何用?假使中国和俄罗斯还是想要那些充满了辐射的破房子的话,就让他们住进去好了。反正我们只要控制住冲绳和关岛这几个桥头堡,就能够在东亚地区保持足够的影响力……在这一天,由于五角大楼和白宫对东京爆发的一系列剧变,耐人寻味地保持了默认的态度——至少没有明显的反对——所以。中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