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松的声音,太医诊断的声音飞满了屋子。我能抓住的只有皇后的手,她拉着我轻轻的说道:“芙瑶,皇上马上就下朝了,我已经派人去等皇上,他一下朝就会过来……”
从腰身到脚踝没有一处是不疼的,我不懂为何要用如此盛大的疼痛去迎接一个新生命的到来,或许只有这样的降生才能体现生命的意义。
从远处传来一声“皇上驾到”,我疑心是我的幻听。有人走进屋子,我的眼前还是一团黑雾什么都看不清,可是那略为粗糙的质感是熟悉的,手心碰到他的手的那一刻,心马上安了下来。紧紧的握住他,耳边是熟悉又温柔的一句:“别怕,我在。”
配合着稳婆一句一句的:“使劲,使劲……”我紧紧的抓住胤禛的手,指甲抠到他的肉里,好像紧紧的握着他的手,我就可以使上力气,缓解剧痛。
当我嗓子喊哑,全身被汗水湿透,终于听到一声婴儿洪亮的啼哭。随着她健康有力的哭声,筋疲力竭的我“嘭”的一声躺在床上,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
稳婆抱着包好的婴儿,高兴的面向胤禛说道:“恭喜皇上,是个……是个……”
说到这稳婆突然犯了难,她不知该怎样称呼这个新生的生命。
胤禛用迫不及待的声音问道:“是个阿哥还是个格格?”
稳婆听到胤禛这么说,如同大赦,笑着说道:“恭喜皇上,是位格格。”
虽然之前张太医暗示我是个女孩,但是听到这句我才终于放下心来。
睁开眼睛,眼前一片绿色,只能看见眼前人的轮廓,只见绿色的胤禛抱着我的孩子,走过来,俯□子,激动的对我说道:“芙瑶,快看,我们的女儿。”
我朝他怀里看去,襁褓里的婴儿因为生产的挤压,头部是长条状的,眼睛闭着,整张脸皱皱巴巴,在我眼里还是散不去的绿色。不禁撇了下嘴,有气无力的说:“她可真难看。”
胤禛反驳道:“谁说的?我们的女儿漂亮着呢……
他后面再说什么都没听见,我在也没有醒着的力气,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不知睡了多久,睁开眼睛,随着一起醒来的是身体的疼痛。恢复意识,看见床边的胤禛,手里握着的还是他温热的手掌。
艰难的坐起身,胤禛为我垫上枕头,让我倚在床头,随后坐到了床边。眼睛恢复正常,看着面前的胤禛淡淡笑了一下问道:“你怎么还在这?”
“我怕你醒了看不到我。”
“孩子呢?我想看看孩子。”我清醒过来,马上问道。
胤禛让奶娘把孩子抱过来,放在我的怀里,孩子已经被清洗干净,小脸透着粉红。
我以前抱过萱儿,可没觉得是这样的软,我抱着这个属于我的孩子,一瞬间想落泪,不知道为什么眼泪一下子就涌上眼眶,看着这张熟睡的小脸,我突然觉得我为她付出什么,哪怕生命都是值得的。
她甜甜的睡在我怀里,没有表情,没有动作,那样安详。
“她可真好看。”我抱着她轻轻的说道,生怕吵到她。
“我们的孩子当然好看。”胤禛坐在我旁边,帮她小心的整理了一下襁褓。
我们一家三口就这样静静的坐着,我想不到比这个场景还要美好的画面。
“给她起个名字吧。”胤禛在我耳边轻轻的说道。
“我?”我反问道。
胤禛看着我,笑了一下说道:“你起汉文名字,我起满语名字怎么样?”
我觉得有趣,欣然说道:“好。”
胤禛命人拿来笔纸,我让奶娘抱走孩子,想了一下在纸上写下“安晴”两个字,胤禛笔尖一抖也写好了。
我拿着我写的字,笑着说道:“安晴怎么样?爱新觉罗R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