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
他这样想着,然后抬步走向几步外一直等着自己的同伴,和他们一起离开。
来到医院,手冢朝着菊丸所在的病房走了过去。
302室。
踏上最后一级阶梯,手冢转过头,就见佐藤野一个人站在病房外面。
他走过去,站在佐藤身旁,看向身前虚关着的病房门。
大家的说笑声一字一句的传出来。
然而,即使如此,那声音却仍然有些僵。
他挑眉看向佐藤,压低声音疑惑着问道:“佐藤学长,你怎么不进去?”
佐藤微垂下头,看着他笑了一笑,然后示意他跟着自己离开。
手冢跟过去,和佐藤在旁边走廊的角落处站定。
佐藤只看着窗外,然后露出一个有些飘渺的笑容,不言不语。
手冢已猜到他是有话要和自己说,此刻也只看着他,目光沉静。
“竹内,今天的比赛,你是不是很生气?”佐藤背对着手冢,声音不痛不痒。
手冢微微抬头,却只是抿紧了唇,不语。
“纲也也很生气。”佐藤转过身,微微叹气,垂下眼睛,有些落寞的开口,“我知道,在比赛中放水,不仅是对对手的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不尊重。更何况,今天这场比赛,关乎的已经不只是表面的胜败。”
既然如此,那么,佐藤学长,你为什么还要那么做?手冢抬起头,干净的眸中写满了这样的疑惑。
佐藤野看着他,看着看着,突然笑道:“你和他很像。”
“他?”佐藤的话题转换太快,手冢一时间有些没明白。
“手冢国光。”
……无话可说,手冢默默的伸手往上推了推刚配不久的平光镜。
“这样就更像了。”看着他不自觉的动作,佐藤野继续开口。
手冢推眼镜的手僵住,然后默默的把手放下。
佐藤野突然转过头去,双手撑在窗户上,悠悠抬头看着天空。
太阳只剩下了半边,原先蓝白色的天空慢慢被红色的晚霞给染得通红。
“竹内。”他突然开口,明明就在眼前,却似从远处传来,“他们的心,不在这里。”
不知何时,他的手上已经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黄色的网球。
他看着手中的网球,微微叹息:“竹内,他们的心,已经不在网球上了。而我,没有任何办法。”
“所以,我只是在赌。”佐藤野转过身来,平日听来颇有些飘渺的声音竟然具化下来,带着一种破釜沉舟的决然。
“我只是在赌,如今的青学网球部,仍然配称之为青学网球部!”
的确,有手冢在的网球部,才是完整的青学网球部。
可是,只要精神仍在,信念仍在,热血仍在,尊严仍在,灵魂仍在,如今的网球部,就仍旧是青学网球部,就仍旧配称之为青学网球部!
手冢抬头看他,在这一瞬间,忽然了然。
作者有话要说:泪,我果然杯具了,不想写啊不想写。。。
大家端午节快乐,吃粽子吃到饱吧!~
泪,连端午节都吃不上粽子的人伤不起啊伤不起!!!
喂,为嘛看着这一大段,我突然觉得,完全看不懂啊!泪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