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母没有跟我们说太多,她的身体和精神都已经油尽灯枯了。方老头安抚着她睡下。
我回到王府的时候,春熙和简阳早就回来了,我和方老头都不想简阳知道她母亲中毒而我们却无力回天,这样的事对一个十五岁的少年来说太过残忍。但是这事终究要有个了结,杀人者偿命,我心中的怒火早已煮沸了全身的血液。
我快步走进西苑,心里已有了主意,要高露婕帮我,先把我的计划告诉高露婕,好让她有个准备,这次只许成功,一定要万无一失。
我在高露婕房门外站了一会,她才慢慢吞吞开了门。是为了昨晚的事情生我的气吗?我有些心虚地偷偷瞄她,见她脸色不好,小心地问道:“你怎么了?”
她白了我一眼,懒懒答道:“嗯,没什么。”
“春荣呢?”
“我想休息,就不用她待着了。”她有些不耐烦。
“你脸色很不好,怎么了?”她脸色苍白,双手捧腹,眉头紧蹙,看样子很不舒服。
“啊,肚子痛。”她轻描淡写一句话,吓得我从椅子上跳起来,该不是真的中毒了吧。
“你没事吗?痛的很厉害吗?帮你叫大夫吧。”
她瞧着我着急,穷翻白眼:“你用不着吧,我看你才该去看大夫了,什么毛病呀一惊一乍的,没病也给你吓出毛病了。”
“不,不,还是叫大夫吧。”我连忙向她解释了家禽中毒案件,事情很糟糕,结果很严重。
“哈哈。”她听完,没觉得出大事了,反而笑得很欢,“我没事,大姨妈来了而已,你太大惊小怪了。”
我楞在当场,重生带来的好处之一就是我没有每月一次的大麻烦了。我深吸一口气,缓缓吐气,一下轻松了。吓死我了。
高露婕突然脸一板:“你可好了,我心里还不平衡呢。”
我大笑起来,她没事就好。这样也不错,就她现在的状况,完全不用装就很痛苦了。
我把春荣春熙召进书房。这两个丫头,是时候收拾她们了。
自从灵州回来,她俩也隐隐约约察觉到我有意提防她们,于是很识相,知道什么时候该消失。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我感觉不到她们有敌意,如果我的第六感还不错的话。
春熙春荣进了书房,站着听我吩咐,我也不急着说什么,只是看着他们。这种感觉好像是那次皇上为了中华楼的事情召见我和高露婕,只是我的角色刚好对换了。现在才有点能明白皇上当时的想法了。大音稀声,不言不语的力量有时候比大叫狂吼更压迫,这算是一种心理战吧。
作者有话要说:总算发上来了。。。汗。。。真是辛苦。。。
感慨一下下。。。网络真是伟大。。。
嗯,马上就要考试了,某夜回去啃书了,考完,立刻回来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