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看法心得,也有六年前鄂克及第一次带兵入侵成鼎的战役。在穆匡带兵出征之前,成鼎将士死伤无数,面对鄂克及接连惨败,这些宇文鸿都一一详细记录,站在带兵将领的角度,再议当时战况,给出自己的意见,带兵的策略,攻守之间,却是运筹帷幄,以他之见,在天狼军进入成鼎之后封锁后路,截断天狼军的后援部队,面对鄂克及不能以坚攻坚,只能采用游击伏击的战术,利用地理优势给予打击,不断分散天狼主力,逐个击破,而不是妄想一举歼灭敌方,因为天狼族马匹教程快过成鼎,天狼人个体的战斗力也强过成鼎,硬拼必输,何况还有鄂克及这个善于用兵之人领军。
还有锡镕名将朴旭义几年之前压制锡镕内乱的战役,他也做了评价,分析成败的原因,朴旭义作战的手法和想法,得到的效果等等,不可不说见解独到。
让我又惊又喜的却是最后,有我与鄂克及的一场大战,他同样也将自己的想法写在一边,和我的想法相距甚远,也指出了兵力分散的弊病,认为当时我们大可死守暨门关,等待成鼎援军,同时截断天狼的物资供给和援军抵达,以逸待劳,可避免一场血战,朱刚一队人马死伤惨重。
我心里有些不舒服,因为这一仗我自认没有做错决定,不过对于他的想法我又说不出不好。
“这不过是纸上谈兵罢了,在战场上瞬息万变,可不等人反复思量呐。”我还是这么说了,有些负气,更多是期待他的真才实学,真正想看他领军作战的能力。
“王爷请随我来。”他将我带出这间屋子,“王爷知道为何七皇子会挑我做这个傀儡寨主吗?其实我曾在锡镕当过三年兵,而且恰好就在朴旭义的帐下,所有人都以为我来这里是为父报仇,这才会被七皇子的人利用,去对付王同,却不知我真正要对付的就是七皇子。”
宇文鸿一路将我带到后山,让我亲眼看看这群山贼训练习武。他一边向我解说几年来他对这群强盗进行了一些军事改革。
这群强盗像正规军一样训练习武,但是放弃了沉重不堪的铠甲,没有铠甲的保护虽然安全性低了,速度却成倍上升;放弃了远距离作战的长矛以长刀代替,以适应密林中的战斗;训练加强培养个人战斗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而放弃攻城守城的训练。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就这三点,我就已经无法放弃宇文鸿这个人了,实在没有办法就这样让他埋没山野。但是心里又在挣扎,我对自己的能力实在没什么信心,野心大,就要背负一个国家的命运,这个世界的命运,我胆怯,也畏惧。
作者有话要说:我越来越懒了。。。ORZ
这一章。。。怎么说。。。我总觉的有些不好,却不知道怎么改,大家给点意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