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也蛮悲催的。第二世更是直接被判出局,阿狸躲他都来不及。哎,只能等第三世阿狸想通之后主动出击啦。
阿胡,我特别喜欢阿胡。虽然作者说,阿胡未必有那么好。是,我同意,阿胡这家伙,其实很有主见很有自己的想法,他最开始定下阿狸,也是觉得阿狸是最适合的人选。但是多年青梅竹马走下来,谁又能说他对阿狸的感情是假的呢。但他是最冷静不过的人,心痛之后,也终于能接受别的适合的人做自己的娘子。虽然意难平,可是,爱情绝不是阿胡的全部,我相信他会把阿狸放在心底,但也不会辜负眼前人。不过话说回来,如果阿狗爹不横插一脚,我相信得不到阿狸的阿狗也会有这个气度,毕竟这些人都性格正常的很,不可能真为了红颜别的啥都不顾了。
至于其他的男配女配。先说阿丑,这个配角非常出彩,性格太鲜明了,做事跳脱,非常有魏晋侠士的风流气概。再说王琰,这小孩真是三观端正的五好少年。话说,我觉得作者塑造人物的功力真的很好,这几个人凑在一起的场景,特别有意思,看得人都要跟着这群少年才俊神采飞扬起来。就连那些个露了几小脸的人,比如崔公子什么的,都特别让人印象深刻。女配比较少,关于阿青,之前有一篇长评写得蛮多,我同意那个观点,第一世里阿青的反映就是一般古代女孩子会有的反映,她既然入宫了,就真心觉得自己的命运就是要做好阿狗的侍妾。。。唉,对此我就不多说了。
其实阿狸娘我好喜欢的!比阿狸有心眼多了,跟阿狸爹也很有爱,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