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情商如他父亲一样低行事方式如他母亲一样果断冷血,但他还是向莫妮卡敞开了心门不是吗。或许一开始纯粹被她那不靠谱的性格吸引,可后来的相处中不一样动心了,否则为什么放弃了计划(就像法瑟一样),无法再忍受其他男人触碰她。他之所以在那一晚理智崩塌,连莫妮卡为什么抱着“别人的孩子”来找自己的原因都不深思就泰然走开,还不是因为想要极力逃离被自己所爱之人背叛的痛苦。这里并不涉及信任深浅的问题。莫妮卡只因白雪的恳求而不作解释,我在此鄙视她,因为这样一来她连怨恨亚力克的资格都没有。试想,是有人类常识在知道自己的爱人在两年后居然生了孩子,再怎样爱她听到这个消息后不怀疑她已背叛自己才不正常。看到有些亲唾骂亚力克,绫儿觉得很郁闷,如果他不爱莫妮卡,怎么会让詹姆斯带她离开,如果他不爱她,怎么会恨她的背叛,在见到她后又不顾一切地深吻她。于是,我是越写越觉得这个女主智商数值值得商榷,反而有种“莫妮卡配不上亚力克的爱”的感觉。
所以只能说,小纸从要把镜子的定位来个大幅度改变的一刻起,全文的主旨就变了。贯穿全文的黑色高跟鞋不再有魔法效用,而连被施法的双方都不知彼此相爱,却因为一个误会错过了真正爱的人。“奶牛座的魔履情缘”,怎么看怎么读,都像是在说镜子如何在交换魔法的“帮助”下从莫妮卡的儿时玩伴变成她的枕边人,亚力克整一被华丽轰炸的炮灰。而且越看到后面,越觉得小纸在赶结局,情节描写不够细致,有些剧情来得太突兀,只知道看到接近结尾,大概了然莫妮卡就这样放弃守了多年的感情,镜子因为“变成男人”所以动了情并且劈腿成功,亚力克的爱恨交加终究沉淀为余生对画像的深情凝视。
绫儿认为,童话可以不圆满,但绝对不可以有太多遗憾,但对这篇题目不知为何的小说(童话?)的读后感却有很多的怨念和不解。我理解忧郁是许多女生的死穴,或许小纸觉得塑造忧郁的银发镜子很有看头很顺理成章,然而,只把爱给了莫妮卡的亚力克,他为唯一一次爱过的人做的付出和平白无故失去后的忧郁,她和小纸你又是否看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