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要生活在一个像这大的大城市里!我想上海的外滩夜景之于我,就正如北京长安街的霓虹之于邱鹤鸣了吧!
我很了解这种感受,我们是同一类人,确切的说,我是混得还不如邱鹤鸣的同一类人。
从中学,大学,现在到国外,一路的念下来。在一个第二外语的国家,语言从零开始学(现在无比想念英语),为了挣点生活费,打工被老板压榨,被学长(尤其是中国同胞)骗!家境好的同学暑假都回家了,我们还得省机票,挣学费,也舍不得回家。
有时候啃着硬邦邦能敲死人的baguette,吃着难以下咽的bolognaise和spaghetti,就在自己问自己,究竟来这里受什么罪?虽然这里是Chanel,Dior,Gucci等知名奢侈品的发源地,虽然这里每年都有引领全球时尚的时装周,虽然这里被不少明星大腕们在电视上夸夸其谈,渲染的无比美好向往。
可是又干我什么事来着?我顶多也就是那个在那个富丽堂皇的店门口被人家轰出来的发传单的打工妹罢了。
哎!城市啊,你的名字叫现实。现实的城市又怎么会容得下脆弱的爱情?
也许有的时候不是现实的结局不够好,而是我对现实的要求过多。可能是我太伤春悲秋了吧,可是真的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