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网址:m.shukugu.com
推荐指数:★★★★【基本信息】
文章类型:同人-言情-近代现代-影视
作品风格:正剧
全文字数:54545字
内容标签:灵魂转换,穿越时空,都市情缘
作者:阿豆
主角:绿萍
【文案】
最近看了几部一帘幽梦同人,挺好看的,但看得也觉得累。UC小说网:http://www.ucxsw.com/因为角色太nc(脑残)了。而对nc认真讲理,你已经先输了,怎么能不累?
所以写一部略微黑色的。
与众共勉。
本来打算写暗黑的,写着写着就变成这样了,那就改名吧(原名:毒汁)。
【书评】
一些感受,一点意见——by:stardust01
看过阿豆大人在晋江上的所有文。有些甚至看了不止一遍,每次看都很感动,都是一种享受。
很喜欢阿豆大人的行文风格。那是一种淡淡的、暖暖的、让心灵很熨贴、很舒服的感觉,会让人上瘾。我知道所有豆粉们都有和我一样的感觉,这种感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其实是我文笔太差,表达不出来)
阿豆大人的文,有些塑造出了很精彩的人物形象,像《巫女雅江》的雅江和雅祺,《笑傲江湖》里的林攸然和东方不败,《网王同人》里的裕太和周助,《红楼同人》里的林黛玉和静言,《顾惜》里的顾惜,《清穿》里的木泰,《富贵荣华》里的林南,等等。有时候,只是默念这些人的名字,也会感觉到一股暖暖的温情萦绕心间。这当然是阿豆大人赋予他们的。有些文虽然设定不是我所喜好的,若是别的作者写了我或许会看不下去,但是阿豆大人就是能把它写得很好,让我看了照样会很喜欢,觉得很庆幸没有错过。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个真理,那就是:“阿豆出品,必非凡品。”阿豆的文绝不仅仅是因为故事情节而出彩,它更多的靠的是文字的洗练,而这保证了它能生命之树常青。这一点毋须怀疑。
再说说这篇《一帘幽梦同人》吧。
表扬的话不再多说,以上所有表述同样适用于这一篇文。这里主要是想说说我的一些不太好的感觉,希望和阿豆大人共勉。
此文用的是第一人称,自述的口吻,是从主角的角度看、听、思想、表达。这就忌讳在文中出现上帝视角的内容,例如把除了主角以外的其他人的情绪、想法也搞得清清楚楚,把主角不在场的情节、对话也描述的好像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一样,等等。通常我遇到这样的文是直接弃文的。阿豆的这篇《一帘幽梦同人》虽然没犯这么夸张的错误,但是我觉得也有一点这种苗头,值得警惕。特别是大段描写楚濂的心理活动时,把楚濂的纠结心情交待的很直白,好像绿萍能够直接读脑了似的。或许阿豆大人是想说绿萍作为一个预知了情节发展的布局者,能揣摩出来别人的想法,这样也说得通,但是我觉得这些地方还可以再处理的更妥善一点。还有文章后半部分写到紫菱和楚濂的生活时,绿萍主要是通过别人转述知道的,这是合理的,但也有一些段落好像是直接描写的,却连一个转换视角的分隔线都没有,读起来有点突兀。
以上是我在迫不及待的享受新文过程中的一点点不太好的体会。这当然是很小很小的一点感觉,阿豆大人的文笔、文风保证了我最大的感受还是好的,是正面的。或许这就是“爱之深,责之切”吧,忍不住
最新网址:m.shukugu.com
-->>(第1/2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