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得管理诸多事务。这样子的女子,本来是可以在桃花岛过着自己无忧无虑的生活,却因为郭靖,而不得不待在襄阳城,任由那些俗务来磨去她最灿烂的年华。为什么我仅仅因为她对杨过的不好的态度就不喜欢她了呢?现在我自己都有点愧疚了。
至于说黄蓉不同意杨过和小龙女在一起,她也的确向小龙女表达了自己这个想法,造成了小龙女的离去。曾经,我对这很不理解。两个人相爱为什么不能在一起?而且两个人又没有血缘关系。现在,我才理解,其实只是黄蓉所处的位置让她这样做。初次提出杨龙恋时,杨过只不过是在那个什么大会上有一番表现,但是这还远远不足以让正道人士接受师徒恋这种在他们眼里违背伦理道德的行为。作为襄阳守城的领导人物,黄蓉必然要考虑正道人士的想法。如果黄蓉不管不顾的认为他们应该在一起,我反而会对黄蓉失望,因为那样子的黄蓉就不是已嫁为人妇的黄蓉了。她需要采取措施使正道人士能够支持襄阳城的守城工作。在当时的情况下,支持杨过和小龙女无疑是极其不明智的做法。黄蓉不是黄药师,她只是黄蓉,所以只能以黄蓉的要求来看待她。后来杨过为守城做出了很大贡献的时候,两人再在一起时,黄蓉也没有反对啊!
那个女子,只不过是褪去了年少时的无所顾忌,而变得稳重内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