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又感觉故意暗示林白岩“你是不是有点喜欢我,你要喜欢我就跟我表白把,我不喜欢猜别人的想法,我对你也有点好感,没准儿就答应你了呢”。好嘛,人儿今天要表白了,你又来句,我们是陌生人,你闲得没事儿拿人家开涮那。说句实话,莫愁还不如她师兄呢。
还有,给点建议,真正遇到这么大挫折的女孩子,并且,有一个目标需要完成的女孩子,而且还说出“要靠自己”这种类似的宣言的女孩子,是不会当着别人的面流眼泪的,至少不会这么频繁。因为,这样的女孩儿,自尊心还是比较高的,最不需要的就是同情,最不能有的也是同情。而眼泪,某种程度上就是博取同情的武器,如此频繁让人有一种“鳄鱼的眼泪”的感觉。说句实话,至少我个人就很讨厌动不动就哭得女孩子,因此对莫愁,非但没有怜惜的感觉,反而有一种厌烦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