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的评论时,我总会有一种淡淡的忧伤,怎么说呢?我读懂了那个在高高莲座台上的人的悲哀,他爱家族的心,但是更爱那位美丽女子的心。
至于恰那,爱着哥哥,更爱着小蓝,我看出来了他浓浓的爱意,他执着的守候,他也有着深深的悲哀,为了家族一再牺牲,也很不容易吧,我也很感动……
八思巴是我心中美好的白莲,恰那是白兰。
不容质说的,整本书最爱的就是那个莲台上伟大的法王——八思巴。但最爱的同时也有深深的遗憾啊。
他从小就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以弱小的身躯担起整个家族的兴起。他在心痛,心恨地同时却又不得不忍受亲手对付兄弟的痛苦。他是早慧的僧人,却为了家族,不得不插手朝政。他是政客,伟大的政客,西藏的统一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创造了八思巴文字,他在历史上扬名,但同时他又失去了很多……他确实不像罗什那么纯净,但是总觉得他更有血有肉。
不可否认,他是非常爱弟弟的,对弟弟的好,以至于为了弟弟,放弃了他最爱的女人,他把自己隐秘的爱恋隐藏在心底的最深处,宁愿把绝情的表面留在小蓝的心中,让她对他彻底死心……
更不可否认,他爱小蓝的心,绝不比恰那少。不然他不会想断绝他和小蓝的情谊,而把她推给能给她幸福的恰那,更不会用自身的灵气来救小蓝,临死前他说:“死后,我不成佛,要入轮回,和恰那一起来寻你。”
看到最后呢,我会有点埋怨小蓝,还是不太喜欢她呢。因为不清楚她心底到底爱得是谁呢?虽然不想承认,也许是恰那。那么当初就别去招惹八思巴啊。抱歉,只是心里原本期望的是美好的结局吧,毕竟八思巴背负了太多东西了。
突然发现他整本书里有真正为自己笑过呢。
我只望下辈子八思巴能够不再受家族的责任,但愿他找到一个如艾晴一般美好的女子,他会有真正开怀的笑容,像一朵的圣洁雪莲开在雪山之巅,那样美。为自己也为爱人,做到罗什一样的“不负如来不负卿”!
我在想啊,如果八思巴能够穿着一身白衣该多好,那该多美呀。那时他就会挽着蓝发蓝眸蓝衣的绝世女子,他喃喃着:“蓝迦……”然后笑了,那笑该有多纯净,多震撼人心啊。阳光眷恋着他们,风吹起他翻飞的衣角。远处,我看见罗什一身红色袈裟和艾晴徐徐走远。然后不远处仓央嘉措与他的爱人徐徐走来……
又是一曲封存千年的历史纯爱之歌在悠扬响起,对吧?
那么,小春大人,请继续加油,有一群爱你的我们支持着你!
——p.s.话说这是奈奈的第一篇的长评,可是正正宗宗的第一篇,不论是在晋江还是任何网站哦!其实啊一开始是气冲冲的,但是越写到后来,心底就越柔软,不行了啊,小春大人的人格魅力,还有对第一部的挚爱啊对两部男主的一腔热血啊!话说下一部什么时候开坑呢?小春大人回归当初的笔触好不好,太想看细腻的感情啦,当然本人信奉“男配是用来发扬光大的”,但是男主气场是强大的!(天哪,大伙别打奈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