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什么,是放任,还是宁可两个人都疼痛,也要把他拉出死气沉沉的日子?故事里没得太多累赘,虽然也有不必要的情节,但用作串联故事,也并非不可。只是,将故事需要气氛,而小说的话,也需要适当润色。润色不可过,不然就落下个凄凄凉凉的哀怨景色,但又不可太缺,会少了渲染的效果,发挥不出撩动人心的作用。也许,可以在适当的地方加些简单的心理,毕竟是第一人称,就事论事的话,总归是可惜了如此好看的故事。另,故事应是有了头尾,才安下看者的心来。这尾巴,说句实在,即便是生活苍茫急促,也并非就落得如此匆匆的结局。结局可以未成定论,但言到一半,忽然没了下文,便有些让人无措了。这等的情节自然可以是尾巴,但似乎还应改上一改。或者,在接上一些,也不是不可以的。
开头的词,是前几日在网上看到的,今日看了这文,想起来,便贴上一用。窃以为,这词最是合了肖盈的心境。
不会写评。写了这些,只为Lei在帖里说,要些意见。写文实在不易,看文则轻松很多,我也仅是尽些微力,还希望Lei的故事能够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