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觉得谈笑有点想不开。如果没结婚,陆枫的父母凭什么关心她呢?她也只是一个陌生人。要求他的父母把她作为单独于家庭之外的人去关怀,去照顾,好没道理。
既然都准备担负起照顾老人的责任了,为什么不能接受他们的关怀呢?谈笑应该理所当然的接受,这是结婚带给她义务的同时,赋予她的福利。
对于谈笑一直耿耿于怀陆枫一直把儿子的身份排在丈夫前面,我觉得这正式陆枫的可贵之处。一个男人如果连生养他的父母都可以不顾,那他还有什么责任感可言?
如果谈笑的母亲还活着,她是不是也会把为人女儿的身份放在最前面呢?
换个角度想想,很多事情就释然了。
对于原谅这个话题,我觉得太沉重。很多伤害是可以被时间治愈的,但是有些参杂着生死离别的伤害却是永远横亘在心里的烙樱
都说原谅了,就解脱了,但是面对那些太过深刻的伤害,说原谅不是解脱,反而是痛苦,是折磨。
也许谈笑母亲还活着,母女俩重新过上平淡幸福的生活,她能够原谅背叛家庭的父亲。
但是面对带着伤害,说着可惜离开的母亲,面对随之而来的早已存在的第三者,面对忽略她存在而被申报独生子女的弟弟或妹妹,她的怨恨该如何消散?
离开,淡忘,深藏于心,何尝不是最适中的解脱?
是的,可以淡忘,可以不纠缠,不报复,可以重新生活,但是不代表再面对的时候要接受,要原谅。
没有人是圣人,也没有生活是皆大欢喜,总要有人承受,总要有人自食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