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章
  • 书架

《〖好文推荐〗总有一本书让你念念不忘》

一直挖不动
却是实实在在的。深不可测如八八、夏天流,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也会有独占欲、困惑等感觉;花心如九九、默默,在喜欢的人面前也会纯情到因为一点点的小接触而面红耳赤;潇洒如十四、一二,其实也只是陷入青春期叛逆的男孩。这样的人物不完美,但这样的人物很真实,他们就像你我身边那些为情困惑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纸上一个简简单单标志性的符号形象。

    而且某樱文里的爱情平平淡淡,虽然也有峰回路转波澜曲折,也有你爱我我不爱你他不爱我我爱他之类的烦恼,却绝对没有再三背叛、越爱越虐、□产生爱这类的BH情节,符合我对生活里爱情的认识。一直不喜欢看所谓的虐恋情深型文章,因为了解现实世界里人心有多脆弱,有多少感情在经历了伤害背叛之后还能坚持如初没有裂痕?更何况是因为虐待、□之类的行为而产生的BT感情,在经历这样的残忍对待之后还能产生所谓“爱情”的,我觉得这样的人本身恐怕心理也不怎么健康。曾经问过爸爸,怎样才叫喜欢?我那中年发福的老爸思考了半天,很认真地眯着眼告诉我,“喜欢一个人,就是不要伤害他”。初听觉得平淡无奇,但是长大之后才明白,这真正是至理名言,喜欢一个人,自然就会希望他过得开心、快乐、永远不要受到伤害。所以那样刻意地伤害、无所谓地背弃对方对自己的信任、或者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喜欢的人拖上床那样的行为,我无论如何不能接受为是因为“喜欢”而做出的。在某樱的文里,我明明白白可以看到,八八给□送西瓜送毛驴送暖炉时的宠溺,流流强硬地帮不动摆脱她那所谓宿命论时的怜惜,十四把那块脏手帕贴身收藏时的珍重,一二没日没夜硬装倒霉时的无奈,九九因为一个包子而泛滥的柔情,以及默默买帽子时的纯真。那样的感情真真切切地让我体会到喜欢一个人的甜蜜、微酸以及美好的感觉,读某樱的文,也会让我偶尔兴起一种谈一场恋爱的冲动。我想这或许就是喜欢看她的文的原因吧。想对某樱说,这个样子,平平淡淡,真真实实,温暖窝心的感情,就很好,真的很好。

    (以上文字纯代表作者个人恶俗趣味与观点,请大家的板砖来得温柔一些些……)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章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