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定会喜欢的。对了,你想喝点什么?可不要告诉我是自来水。
——红茶就好了。
迹部在厨房里东翻西找。
还没完全收拾好的屋子,找起东西来的确很困难。
红茶,……红茶在哪里
——国光,你不是已经知道那件事情和不二无关了吗?为什么你们两个还不和好呢?
红茶的罐子在哪里啊。
记得是一个圆圆的罐子。
——不二这次考试的成绩很差。
——不二成绩差?和这有什么关系?
——爷爷会生气,会说,手冢国光比不二更像他的孙子。
不对,好像不是原形的罐子,是个方形的铁盒子吧,绿色的,上面还有些山水的图案。
对,是这个才对。
不过放到哪儿去了,明明记得是在这里的,怎么又没有。
——为什么不和不二解释呢?
找到了。
迹部摸出来一看,空的。
不是这盒,只好再找找了。
好久都没有听到手冢的声音。
——国光?
——我一直站在不二身后,从来都没有动过,只要不二一回头就能看见。
可是,他越走越远,从来都没有向身后看过。
迹部找红茶的手停住了。
他慢慢的移过去,靠墙站着。
——国光,搬来和我住怎么样,我们都住在学校里。
这样,你也能常见到不二吧。
迹部笑着摸摸自己眼下的泪痔,走到厨房的门口,看着那个人站在窗口的背影。
——红茶找不到了。你要不要咖啡?
就这样,手冢国光和迹部景吾住在了一起。住在一间有着大大窗户的房间里,从窗户里向外望去,就能看见一排开花的树。
那个夏末,迹部终于看见了不二曾经说过的美景。
花落的时候,真是大片大片的。
飘落如雨。
冬天的时候,不二和观月分手。
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迹部正看着河对岸的树。雪花也是大片大片,除了颜色,和落下的花朵没有太大的分别。
不过,什么都好。
迹部只是站在旁边观看着。
直到风大了,他关上了窗户。
——番外之二《入局的旁观者》完——
ps.这里都是整章写好了再贴上来的,要看最新的章节,来我家吧——
http://bbs.jjwxc.net/index.php?board=145&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