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章
  • 书架

《地球两端的爱情》

尾声 飞过沧海的蝴蝶
开番外,正篇很可能让人看不懂。(黑线)

    还有一些细小的东西也起到了收线的作用:开花的树,紫色和白色,那幅画和画中的手,很大的小熊……等等。

    写这篇后记之前,我的室友终于看了这篇同人,也看了前几天的旧贴,以下是我们的对话——

    靡:看完了?

    友:看完了。

    靡(很期待):怎么样?

    友(很勉强):还可以。

    靡(不愿放弃的):来说说感想。

    友:别人拍你还是有道理的。

    靡(泪):这个我已经知道了,没有别的了吗?

    友(义正词严的):你知道为什么会被拍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吗?

    靡(惊讶):啊?是什么?

    友(神秘的):这文……有妖气。

    靡(怕怕,结巴):妖、妖……气?

    友:除了原著里面人物的个性以外,每个人似乎都多了点这东西。(突然严厉的)你知道这又是为什么吗?!

    靡(惊吓):为什么?!

    友:因为你是妖怪变的。来,恶灵退散!

    ……(以下省略1000字)

    后面的就是开玩笑了,不过有些话却是要说的。

    这文算是写得比较辛苦了。

    全文8.6w,不算长,也不算太短,结尾拖得时间比较长,所以后面看起来显得仓促,说到底是静不下心的问题。

    无论实质如何,表面看起来,这是一篇较平和和隐晦的文章。

    但完全不适合我的个性,所以有人反应后面这文的场景越来越灰,其实是我越来越郁闷的原因。不是把原创硬塞进了这个故事,是把我自己硬塞进了这个故事……

    即使已经努力的试图调解了。

    但后来看起来仍旧不是很成功。

    所以这篇文,不平静又不激烈,不悲又不喜,有人反应当原创来看比较好,但是它的确是一篇同人文。

    倒地。

    作为同人文失败的同人文,还有,作为同人作者失败的同人作者。

    听起来有些像绕口令……。

    就起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不想把网王中的人物写坏。

    都不想写坏的结果是每个都不太成功。

    最对不起的人是部长。

    基于自己喜欢的原因写了他,并且还一度信誓旦旦的要写好,最后成了这个样子……好像说什么都是多余了。

    写到这里就有些像检讨书了。

    所以下面要说些给自己的好话。

    一方面努力客观的看自己,一方面宽容的鼓励自己,是每次写完一篇文章总结时候的习惯。

    所以首先要说,这文是用心的写了;然后说,即使隔了很长时间,即使曾经一度对自己写的东西不能忍受,但是毕竟写完了,没有留坑。

    总算是对得起追文的读者。

    第一次写同人,第一次写这么长的现代文,勇气可嘉(^_^)。

    无论如何,都算是一种尝试吧。

    该说完的好像都说完了。

    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这文都到了落幕的时候。

    虽然有些舍不得,但是真的再见了。

    留下这篇文,算是对自己曾经喜欢的一种见证吧。

    ——2005-2-28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章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