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穿越之民以食为天》

60-65
  “你以前真的没进过厨房?”饭菜端上桌的时候,尚希不死心的又问了一句。

    卓安很享受尚希那不可思议的眼神,“自然,你觉得谁有胆子让我进厨房?”

    尚希悻悻的低头,觉得自己问了一句废话。

    虽然自己可能是第一个吃一位王爷亲手下厨做的饭的人,但尚希却一点也不觉得荣幸。为了方便,他们做的是米饭,吃起来感觉和平时差的倒是不太多。可是,炒的菜那就是个杯具了,一口淡的什么滋味也没有,一口咸的恨不得喝两大杯水。对于这种强烈的对比,尚希表示很难承受。再加上冻疮几乎都长在手指上,手指都有些微肿,拿着筷子的时候也是一种折磨,尚希这顿饭吃得很是痛苦。

    以前怎么就没发现一双健康灵活的双手那么重要呢?尚希看着尚瑾很懂事的收拾了桌子,坐在一边无聊的想着。

    “给你。”卓安把一小盒东西递给尚希,看到尚希疑惑的目光,解释道,“这是刚刚送来的专治冻伤的药膏,你抹一抹吧,能少遭些罪。”

    “多谢。”尚希笑着,“费心了。”

    尚希也不推辞,他也希望自己的手能早点好起来。要不然,是要瑾儿做饭还是卓安做饭呢?前者他不舍得,而后者,也不是长久之计。

    这样想着,尚希想起了一个治冻伤的偏方,便又跑到厨房里忙活了。

    锅里倒好水,煮沸了以后放进去一棵白菜。等熬得差不多了的时候,把里面的汤水盛出来,稍微放凉一点以后把手浸到里面去。

    “怎么不抹药?”卓安看着尚希进厨房,原本还以为他打算重新做饭,没想到却是这个样子。

    “这也是个治冻疮的小偏方,我打算先试试这个,等睡觉的时候再抹你拿的那个药,这样子也许能好的快一点。”

    卓安得知自己的好意没有被浪费,便舒了一口气。“那你晚上睡觉的时候怎么办,把手放在被子外面吗?那样会不会着凉?”

    想想也是,尚希可不想一觉醒来自己手上的药都抹到被子上了。

    “这个……”尚希想了想,“家里还有些纱布,我把抹药的地方用纱布缠上就好了。”

    临睡觉前,尚希翻出了以前剩下的纱布,然后开始抹着卓安给他的药。只是,抹药的时候还好,可是缠纱布的时候就有些吃力了。看着一边被卓安指导着做功课的尚瑾,尚希犹豫着要不要开口求助。

    恰巧卓安回头,视线正和尚希撞上,然后看到尚希手中还没缠好的纱布。低声不知和尚瑾说了什么,便朝尚希走来。

    卓安的很灵活,几下就把尚希的手包的好好的,还打了一个漂亮的结。

    “多谢。”尚希笑着说。

    “举手之劳。”说完,便又回到尚瑾身边,继续着刚刚的讲解。

    屋子里暖暖的,尚希爬了一天的山早就累的不行,被暖气一熏便昏昏欲睡。没过多久,他真的睡了起来。

    卓安担心尚希那样睡会不舒服,便上了炕帮他把被子铺好,然后把靠着暖墙坐的尚希塞进了被窝。尚希虽然睡着了,但还有一点点的潜意识,很是顺从的跟着卓安的动作钻进了被窝,末了,还自动的把被子都裹在了身上。

    “唉,我被烫伤你被冻伤,还真的算是难兄难弟啊。”想起前一阵尚希照顾自己的情景,卓安笑的柔软。

    作者有话要说:冻疮什么的,某是在初中得过,连着两年……第一年的时候都忘了是怎么得的了,抹什么药也不好使,那时候的手,看起来就是个杯具啊。然后,第二年接着得,我放弃了,什么也没抹,让它自己好了。。。然后就是神奇的第三年,我那个冬天甚至没有带手套,可是,它居然没有复发,多么神奇啊~~要知道,某可是在黑龙江啊

    PS:这一章发出来的时候,某

    -->>(第14/1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